我是一名初三的学生,每天的生活就是迎着朝阳而出,伴着落日而归,往返于学校与家这两点一线之间。没有时间去留意街上那几家新开的饰品店,也没有时间去理会路两边贴着的花花绿绿的海报,满脑子只想着新学的数学公式、物理定律······虽然生活有点平淡,但是我一点也不会觉得乏味,因为,学习能带给我快乐。
每一天,当我走进校园,看到的是一张张青春活泼的笑脸,书写着勤奋与执着,洋溢着蓬勃的朝气,让我的心情不由自主地好了起来。来到教室,总能看到同学们或在埋头苦读,或在小声探讨问题。这种浓厚的学习气氛使我忍不住也赶快加入到他们之中。与同学们一起学习,是我的一大乐也。
课堂上,老师凭借着丰富的经验,为我们解疑释惑,指点迷津。而同学们则是全神贯注地听着,不时地做笔记,不放过每一个重点字眼,不漏掉每一点重点知识。那书本上记得密密麻麻的,那是知识的烙印,它们使书本变得更加厚实,更加富有内涵。在老师的指引下,我正慢慢推开知识的大门,窥见了它的无限奥秘。在这过程中,我认识了鲁迅先生笔下淳朴善良的闰土,明白了让阿基米德欣喜万分的浮力定律,懂得了门捷列夫发现的元素周期表······但是我知道,这仅仅是冰山一角,要想看清楚知识的庐山真面目,还必须不断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