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一盏明亮的灯,能够驱散黑暗带来的寒冷;微笑是绵绵的春雨,能够甜到人心里头;微笑是一种力量,能够帮助有困难的人迅速站起来;微笑是一种关心,让受到帮助的人感到舒心快乐。
在一个阳关明媚的中午,我们下了体育课,在操场上漫无目的地瞎转。我走到红旗前面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呻呤的声音,我赶紧寻着声音走了过去,看到一个小女孩蹲在台子后面对着能映出人影的台子用纸在擦嘴唇,我再把目光移到她的嘴唇上,不禁吓了一大跳,小女孩满嘴都是殷红的鲜血,衣服上也全是血留下的印迹。我赶紧把她扶起来,微笑地说“小妹妹,你是怎么把嘴唇磕破的?”“我…我在玩健身器材的时候摔下来了。”她说。我一想,这小女孩真够惨的,估计嘴唇都肿了,得好几天才能好,把她扶到校医室后我就走了。临走时,那个小女孩还说了一声“谢谢”,我冲着她微笑了一下,顿时感到有一种成就感和自豪感,仿佛我刚才做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一样,使我一上午都有精神,因为我帮助了一个需要帮助的小女孩,原来帮助别人也可以快乐自己啊!
我希望每一个人在遇到需要帮助的人都能伸出手去帮助他们,这样的话,我们的生活将会变得美好,灿烂的微笑也会挂在每个人的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