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最爱在楼下和一群跟我差不多大的女生在一起疯闹。用土做蛋糕,庆祝早已过了的生日;用无数的花瓣,装饰本已五彩的梦;挖一个坑,倒上水,掩埋掉闪闪的星星。我们都是大自然的孩子,草是我们的好友,花是我们的伙伴。
现在,我不再整天在楼下,考试、作业、还有空闲时的书籍,我是不再在意,还是不想温习?记忆像水墨画,尘封已久,便会像水墨画一样,渐渐淡去,慢慢消逝。偶尔,我们也会见面,可在楼下,没有蛋糕,没有花瓣,也没有被掩埋的星星。蛋糕,已经吃过,无所谓了吧;花瓣,梦里会见到,可现实不允许我们有时间做梦,也就没有意义了吧;星星,已经回到了天空,留下的,只有那点点星光,点点回忆。小时候说过不长大,彼得潘会不会已经生气了?所以,他不让我们再回去了,真的回不去了。
小时候,真的很喜欢上学。上课时,问题如此简单,踊跃举手的情景,真的有些令人感动。下课,出去疯闹已经是习惯。跳绳、毽子、还有什么三个字、冰糕化,那么幼稚,却倾注了全部的快乐。欢欣在周围蔓延,直到整个世界。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那种弥漫在周围,弥漫在世界的开心。放学回家的我们,有世上最真的的情、最美的爱。
现在,上学尽管不是负担,可那种心情却烟消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