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世上最美丽的表情,它象征着幸福,友好和宽容。在成长的道路上,微笑一直陪伴着我,激励着我。
在一次长跑比赛中,运动员们努力地向前奔跑,挥汗如雨,我就站在跑道旁边观战,突然,一位运动员在换道时与后面的一位男生狠狠地撞在了一起,两人早已筋疲力尽,哪儿还经的起这一撞,顿时都倒在了地上,周围的观看的学生都认为一场冲突不可避免,甚至可能打起来。但出乎意料的是,当他们站起来时,并没有起任何冲突,两个人只是微笑了一下,话都没有说,便继续向前跑。在场的人都很佩服那两人的心胸,佩服微笑的力量。
还有一次,学校组织大扫除,同学们都互相帮助,充满了和谐的气氛,但是一声巨响打破了这种和谐,同学们顺着声音看过去,原来有一个同学不小心打破了班上的花瓶,老师闻讯赶来,气愤地朝那个同学走过去,同学们纷纷为他求情,请老师原谅他,老师看着那打碎的花瓶,又听着同学们的劝说,左右为难,于是,她将生气的表情收了起来,微笑的对那个同学说:“没事,你再去买一个就行了。”虽然听说要赔,但那个同学看到的是老师的微笑,而不是严厉的眼光,心里感到非常温暖。
还有一次,班上举行数学考试,平时数学成绩优异的我,这次居然没及格,我一拿到试卷,心里很伤心,很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