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植物生命的作文
仙人掌
生命在大自然中孕育而生,是艰难危险的,其中任何一个微小的环境变化,都会使生命出现夭折。
在我家的阳台上,种满了各式各样的奇花异草,春风一吹,一片艳丽妈妈喜欢那端庄高贵的牡丹,爸爸喜欢那桀傲不驯的蔷薇,我却偏偏喜欢那全身是刺的仙人掌.
仙人掌浑身墨绿,叶片呈椭圆形,再加上那根根直溜溜的小刺,活脱脱的一只可爱的小刺猬仙人掌耐旱,倘若你十天半个月不给它浇水,它也不会变得枯黄,这也是它能够在干旱的沙漠生存的主要原因仙人掌不仅耐旱,而且抗击力较强一个夏日午后,雷电挟着急风暴雨,风雨过后,阳台上枯枝并则败叶辅了一地,个个花落叶折惟有仙人掌,它不但安然无恙,而且经过风雨吹过后,显得更加的翠绿.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仙人掌只是一种浑身长刺的绿色植物,却不知道它也会开花举蔽饥花色嫩黄,外围形成一圈荷叶状的弧线,散发出缕缕清香,有好几次我都想伸手摘几朵下来,每每手到半正返途又缩回我在这充满了强悍的生命力前不忍心破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