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的黑夜,肃杀的冷风猛烈地吹打着冰冷高原上的冰雪。乌云下起伏的山脊和朦胧斑驳的鬼影。死一般的气息笼罩了整个高原,我——普雅花就在这里扎根了。
夜,很黑,我打了个寒战,惊恐地望着四周,十分害怕。我哭喊着,可是没有人理我。我绝望了,世界之大,难道没有一颗小种子的容身之地吗?巨大的疼痛使我晕死了过去。
一阵雨雪冻醒了我,望着四周白茫茫的一片,我的心如刀割。我为什么会来到这么丑陋的地方,只能在这儿终了我短暂的一生了吗?突然,一个想法浮现出来:我为何不努力开花,为高原增添光彩!我想,只有这样才能够帮助我取得真正的幸福吧!
我开始努力向下扎根,带有棱角的石头割破我嫩嫩的根。我在流血,可一想到开花,我便依然努力无比地向下延伸着我的根。
狂风怒吼,攻击着这片天地。我的臂膀被吹断了,可我依然忍痛坚持。
不知过了多少个日夜,我还是没有开花。我心急如焚,此时的雪,已经深深埋没了我。身体麻木了,感知快要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