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作文600字篇1
光以为可以跑得很快,却不料总是晚黑夜一小步。
——题记
白天,光让人感到温暖,让我们看清眼前的事物,可是,谁知道,它每次出现都要在黑夜里经受漫长的挣扎。
成绩单发下来了,我料定自己考得很差,这次的古诗词我都没掌握好,没能填出来。数学课上讲过的重点题我也算错了,考得不好是在意料中的事。反正此前成绩也有过起起伏伏,我并没有多大的在意,也没有静候“佳音”,不过,在看到成绩单的刹那,我还是心头一紧,没来由地痛了一下。
我居然从四十多名下跌到了九十多名。也许,这四十多名在成绩好的同学眼里不怎样,可是,对我而言,那可是一个很在乎的位置啊,可现在,却瞬间到了谷底……
原以为,老师会把我骂个狗血淋头,但是,她什么都没有,我不知道,是因为这一切都在她的意料之中,还是她已经对我彻底的失望,已经不愿意对我多费口舌。那天,我浑浑噩噩地离开了教室,离开了这个令我伤心的舞台。
在校园的角落,我扪心自问,我是要破罐子破摔吗?是要放弃自己吗?不看蓝天,坠入深渊?
好长的沉默后,最终,我自己答复自己,不,不,即使是在舞台前当观众,我也要尽心尽力,做一个称职的观众,更何况,我还未曾放手一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