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加油作文1
在漫漫人生路上,我们会遇到一个又一个困难,这是没有人可以避免的。然而面对困难,古今中外,有人成功,有人失败,而决定成败的一个关键因素就在于能否战胜这样或那样的困难。纵观历史,那些勇于面对困难的人都懂得为自己加油。
当我们陷入困境时,我们就要学会为自己喊一声“加油”。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直面困难的态度,一种自己对自己的信任与激励。喊一声“加油”,因为自己才是自己动力的源泉,人的潜能是巨大的,相信自己是唤醒潜能的钥匙,为自己加油就是给自己增加了能量。这样我们才有能力走出困境。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贝多芬、霍金等都是从困境中走出的成功者。当然,他们的成功不仅源于遇到困难时的加油,更是源于平时的“加油”。
在平时生活中,我们要不断“加油”,不断充实自己,不断积蓄能量。因为困难的到来是突然的,它不会提前打电话去通知你,它不会给你时间去准备。仓促应对,自信也没有底气,到头来必然损失惨重。所以我们平时就要为自己备足“油”,到了关键时刻才有油可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