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前,我正式加入(2)班这个大家庭,转眼间,又将离开这个家庭。几年来,它给了我多少温暖,多少回忆啊!
六年来,在老师的培养下,我逐渐成长起来,在学业和品德上都获得了很大的进步。回想起我初进学校的时候,真是一个调皮无知的小女孩。但现在,已经长了许多知识,并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不再那么年幼无知,这完全归功于老师们多年来对我循循善诱的教导和关怀。这使自己无比感激,感激老师的无私付出,也感激我的班集体给自己带来的温暖。如果没有这些,我还是一个幼稚的孩子,不会识字,不会读书,更不会成为祖国的希望。这真是这温暖的集体创造的。每当要春游时,班上的班干部总是走在最前面,车厢里时常还传出“请大家主动给老师或体弱病残的同学让座!”路上忐忑颠簸,大家心情沉重,时时唱唱歌让自己的心情放松一下;有的同学心翻想吐,就会拥来许多人。大家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一路上互相照顾,使人深刻感到集体的温暖。作为集体的一员多好!它使我们感到了团结,感到了力量,感到了友谊,感到了谦让,更让我们感到集体的温暖。
集体,这个名字非常亲切,在这个使人温暖的大家庭里,我学到了知识,明白了道理,结交了朋友,这是多么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