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级作文五
我们的班集体
我们的班集体像一个大家庭,个个都为集体而出力,人人都有荣誉感。如果你不信,听我给你讲,保证让你心服口服。
去年学校准备在元旦时举行一个集体大合唱比赛,从各个班级里挑选一个参加中心校的比赛。同学们一听这消息,个个都精神抖擞、龙腾虎跃。一到下课,外面总能听到那洪亮的歌声。每天放学,同学们总要唱上一唱。旁人见了,不由地发出“咯咯”的笑声。星期六下午,同学们也总会聚在一起,练上一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天下来,我们班终于被选上了,同学们个个高兴得手舞足蹈,感到自己的行动给集体增添了荣誉。如果这件事还不足,以说明的话,那还有一件呢!
上个星期,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越野赛。”为争夺第一,同学们都使出了吃奶的劲儿,不管眼前是什么:泥坑、雪堆……总是执着地向前跑,因为他们知道坚持到底就是第一。同学们像离弦的箭一样,直冲前面,每当超过一个别班同学时,同学们总是相对一笑,好像在说:“我们有希望了!”虽然头上的汗水早已像雨水一样流一下来,腿已经软得像根面条,但是,全体同学仍然没有一个停下的。是什么力量支撑着他们呢?那是为集体争荣誉感的力量。“一分耕耘,一分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