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兴趣我的未来1000字作文
奋斗是为一个目标去战胜各种困难的过程,这个过程会充满压力、痛苦、挫折。下面是我为大家整理的我的未来作文初中范文5篇,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我的未来(一)
人生没有了梦想,就会在生活中迷失方向。梦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少了它,我们的生活会是一片迷茫。我当然也有自己的梦想——当一名考古学家。
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博物馆,在那里,我看见了一个奇妙、变幻莫测的神奇世界。看着那一件件饱经沧桑、神秘莫测的古代文物,看着那一张张考古学家的照片,我心动了,暗暗下了决心,我要做一名考古学家。
我一到家就拿起铲子,走到院子里。我随便找了一块地,拿起铲子开挖,希望找到古代的珍贵文物。我真的挖到了几个“战利品”——破玻璃、碎布块、小弹珠。我把它们当成珍品似的收藏起来,妈妈笑我是个“小捡破烂的”,我听了,脸红了一大半。
但是,这已经是几年前我做出的傻事了。
等我大了一点儿后,对考古学的兴趣更浓了。有一天,我得知珊瑚也是一种水里的化石,便拿出在大海边捡到的几个珊瑚,仔细端详、找寻着:有没有一个小鱼的化石成形了嵌在里面?有没有尚未发现的物种?虽然我从来没有发现珍稀的物种和化石鱼,但是我也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