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需要___半命题作文
生命需要色彩红色生命需要红色,那是激情的色彩当我读着《望岳》,读着《将进酒》,品着那诗歌中的无限豪迈时,这份情感,常常会使我受到感染,心中也澎湃着相同的渴望,燃起熊熊火焰来这种情感,正如我的生命需要畅快淋漓的激情,而不是在襁褓中沉睡,更不是那温室里孕育的花朵,空有高高在上的虚浮的美丽,却经不起栉风沐雨这条青春的生命应如热烈的火红,应如那笑弯了腰的红高粱,应如西北汉子腰间的鼓让它舞出激情,舞出色彩,舞出那可以燎原的星星的火黄色生命需要黄色,那是温暖的色彩当迎春花绽放明丽的笑脸,一如我们青春的手笔在岁月的画布上奋力涂抹从小便知阳光是温暖的明黄,于是纸上便有了谁稚嫩的笔触在记忆的深处,有些人的手牵着我走过大街小巷有些人的鼓励让我重新扬帆起航有些人的劝慰在我快遗忘时送达的温暖有些人一个微小的动作,便知他细致的心有时我在青春拐角的地方瞥见了感动,一抹鲜艳的黄正如墙角恣意开放的花,高高的樊篱挡不住她承接阳光的花瓣我们迈进的生命无时无刻不在寻找温暖,而温暖却又无处不在蓝色生命需要蓝色,那是理想的色彩“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黎明的天空是美丽的蓝色青春的我们总是无限积极,因为怦怦跳动的心脏怀揣着各自的理想我们争先恐后的学习飞翔,那些美好的未来,它们扮演着生命的目标,成长的动力,在我们眼里是如此清晰的蓝色就像鸟儿需要的天空是一尘不染的蓝我们乘着理想的翅膀高傲地在青春的思绪里飞翔紫色生命需要紫色,那是成熟的色彩饱满的桑葚挂满枝头,深绿的枝桠里透出隐忍的紫色原来成长,是为了更好的成熟时间使我生命的步伐在泥泞的道路上越走越深,那是肩上挑起了责任的担子有谁说过,当人能承受起那一扁担的沉重时,他便真的长大然而,这是一个多么漫长的过程我深谙不能永远在父母的怀里撒娇,不能让哭泣的眼泪成为逃避的借口于是,我开始思考蜕变,思考独立,思考坚强当我渐渐理解“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时;当我读着《我与地坛》并深深地向往时;当我在华灯初上的陌生城市做着大胆的旅行时……我发现我的生命是如此地需要这份成长的成熟,让我慢慢学会平静的对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