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轼在他的《赤壁赋》中这样说过:“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可见生命之短暂与脆弱。一脚可以踩死一只蚂蚁,伸手可以折断一朵鲜花。而蜉蝣呢,只有一个晚上甚至几个小时的生命。可是,只要你坚强,再短暂脆弱的生命也能活出不朽。
岳飞将军,精忠报国,奋勇抗金;中国无数的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了新中国;海伦。凯勒,一个集盲聋哑多重残疾于一身的不平凡的女性,她用自己的坚强激励了无数人;霍金教授,身残志坚,他的《黑洞》揭开了人类探索宇宙的新的一页;布鲁诺,为捍卫真理,敢于身陷烈火。一个坚强的人,创造了奇迹,亿万坚强的人,改变了时代。
不光伟人中,平凡的人群里,也有许多坚强的人,前几天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段:“一个女孩在初三的时候,因为一次意外而父母双亡。那时候的她是那么的小,那么的无助,她不知道不知道她的家该在哪里,以后的路该如何走,她伤心地哭了整整一夜,从那以后她就再也没有掉过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