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小草作文1
小草随处可见,遍地都是,即使是最平凡的小草,它也有着高尚的品德。
有土地的地方就有小草,它们以天为被,以地为床,他们随处安家,渴了就喝雨水。除了吸取地上的营养,它无论环境怎样都毁昌能生长出来。有时在悬崖边,有时在石缝中,它默默无闻地装饰着大地,给大地铺上一层绿色的地毯。
虽然它们的身形长得很小,但是小草有着坚强不屈的精神。当小草遇到困难的时候,它能用那弱小的身躯和坚韧不拔的意志来抵抗。正如那句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像凤凰一样浴火重生,当熊熊烈火燃烧一切,等到来年春天,小草就又恢复了新的生命力。
看着这些小草,我想到了生活中的那些具有小草精神的人。如每天无论风雨都奔波在外的外卖纤兄扒小哥,他们贪黑起早,有时因为路上堵车等问题,被客户挑剔,被老板辱骂。无论怎样,他们都默默无闻的为我们服务着,承受着一切。实际上,社会上有千千万万个像小草一样默默无闻奉献着的人,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世界才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