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生命力作文1
有一个很大的森林。那里草木郁郁葱葱,花儿绽相开放,溪水潺潺地流着,动物们自在快乐地生活,好像一个人间天堂。
有一天,树林们正在两个一伙,三个一群地议论着,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无情地烧毁了整个森林,让这片土地上满目疮痍,森林中茵茵绿草也被烧得如焦炭一样。
时间飞逝,弹子之间就到了春天,第一棵小草从去年烧毁了的土地上钻出来。
“啊!”小草吓了一大跳,“怎么成了这副模样罩老?”
“你不知道去年发生的事了吗?”正在滋润小草的小水珠说。“哦,我知道了!”小草想起去年那惨不忍睹的一幕,眼泪簌簌地流下来。
晚上,森林里伸手不见五指,寂静得只听见风的呼啸声,时不时传来乌鸦几声凄惨的叫声。小草娇弱的身子被风刮得东摇西摆,他感觉自己的腰都快被摇断了。他好想爸爸妈妈,好想兄弟姐妹,可是除了周围一片黑黑的土地,什么也没有。于是他祈祷:“苍天啊,大地啊!为什么呀?我感到好孤独,好无助呀,为什么我的人生像苍白的纸一样啊?”
“是啊,因为你的生命力很强,所以要经历许许多多的挫折啊,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月亮姐姐回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