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不屈的小草作文1
说起小草,人人都会把它当作弱小的象征。的确,它是很小,是很弱,连一滴露水都能把它的叶子压得很低。我喜欢小草,不仅仅是它报告春天的到来,象征这新的开始,更重要的是它那令人敬佩的生棚拆命力。
小草不像大树那样得意洋洋的高耸。看看大树,再看看小草,很自然地感到小草是那么渺小,其实它内心的力量却大的无法比喻。小草更不像鲜花那样鲜艳多姿,但我想,如果没有小草的绿色,世界上的色彩会变得多么单调。
春天来了,小草破土而出,嫩嫩的,绿绿的,散布大地。一万棵、一亿棵谁也数不清到底有多少棵,这么多的小草聚集在一起,不愧古代诗人称它们为野火烧不尽。各种有生命的植物都怕狂风暴雨。狂风暴雨是花七零八落,花残叶败;可以使大树枝条散落,高处不胜寒。但它对弱小的小草却毫无办法。你见过狂风暴雨后,花和树都变了样,小草却安然无恙地停在地上吗?一切有土壤的地方,得到温暖的阳光都能看到小草的踪迹。
描写小草生命力顽强的片段
坚强的小草作文(集锦1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