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小草优秀作文
上个月,我在花盆里种了几颗大蒜。
一天,我给大蒜浇水的时候,发现了一株高高的、不知名的野草。我怕它会吸收土壤中的营养,影响到大蒜的生长,便铲子把已经长出的野草都铲掉了,只剩下那把土壤紧紧抓住的根须。
又过了几天,我去给大蒜浇水,突然发现原来那株野草的根须部位又长出了好几株野草,而且还长得挺好:枝条直直的,叶子绿油油的。小草仿佛在傲慢地跟我说:“你来铲我们呀!我们不怕!”我很生气,于是又把这几株野草铲掉了。
我原以为不会再长出野草来了,但让我想不到的是,过了几天,上次生长野草的地方竟又长出了好几株野草,我这才知道原来是自己上次在铲野草时无意中又留下了一些根须。野草那种顽强的生命力和坚强的勇气令我震惊,我不忍心再将小草铲掉,但我又怕小草吸收大蒜的营养,于是我把花盆里的大蒜移植到了另一个花盆中。那些野草在被我铲除了两次之后依然茁壮生长。
面对这些野草,我震惊;面对这些野草,我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