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草五年级作文1
如果你问什么的生命很顽强,那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草”!草虽然很平凡,不引人注意,而且它也不向花那样多姿多彩,不向树那样高大挺秀,不向果那样芬芳,但它的生命很顽强!
草听到春姑娘的脚步声,和呼唤声,它兴奋极了,立刻就从土里钻了出来,给人们报春。它那又绿又亮的声影多可爱呀!它长在路边,为人们引路,长在金黄麦浪的田野旁,长在连绵起伏的高山,长在一望无际的草原,长在波光粼粼的河岸旁,好像在看小溪的演唱会,长在每一寸有泥土的地方,到处都是草顽强的身影,这样的情景让我情不自禁,不由自主的想起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诗句来。
草又听到了夏姑娘的脚步声了,因为它变的更有生机,更可爱呢!草就像一片绿地毯,躺在上面,眼晴望着天空,突然觉的天空、极明、极静、极宽广,顿时感觉心旷神怡,会让你解除任何的烦恼!躺在上面可以安安心心的睡个好觉,做个好梦,还可以听风的小草讲悄悄话,有时候还会听见小鸟唱歌,如果你当时伤心或生气,会渐渐变成开心或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