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有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她白净的脸上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清亮的就像两汪清潭,两片薄薄的嘴唇中里、露出了两排白玉般的牙齿,齐肩的短发乌黑浓厚,格外引人注目。 她非常爱看书,几乎每天有一半的时间在书海中漫游,从《笑猫日记》到《老人与海》,从《三国演义》到《福尔摩斯探索集》等多的像繁星一样数不清。每当下课时同学们都出去玩了,只剩下她一个人在教室里捧着书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外面的吵闹声、嬉戏声丝毫不能吸引她,她整个人都弥漫在书的境界里,仿佛在与书中的同伴们一齐玩耍,看她一会儿紧锁眉头,一会儿喜笑颜开,一会儿又在那儿认真地做笔记。
有一次我一连叫了她三声,她都没听见,我走上前去,用力地拍了她一下,她才回过神来,我惊奇地发现她的脸上竟然还有几滴泪珠,肯定她又是被书中动人的故事所感动了,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们也见怪不怪啦,她经常对我们说的一句话就是: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了阳光。为此,我们私底下还送了她个雅号“书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