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段时间班里的学习氛围不是很好,首先反思了自己近期的学习态度,不管是什么客观原因造成的这种情况,我觉得都是我自己没有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上课听讲、回家作业以及课后复习我都不如开学初做得好,因此,近期的作业和默写成绩明显下降。我周末在家进行了深刻反思,并制定了改变这种现状的办法,我保证自己在最短时间内改变现状。
首先,我觉得要摆正学习的态度,要明确自己学习的目的。学习不是为家长,也不是为老师,是为自己而学,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只有明确了学习目的才能提高我们的自觉性。
其次我认为学习还要讲究一些方法。我一定按照老师的指点,课前要预习,将重点、难点、疑点记下来。然后带着预习中的问题,专心听,一步不离地和老师一道积极去思考,去寻找问题的答案。课后要复习,像放电影似液颂答的把今天课堂上的内容过一遍,这样可以加深记忆。我保证,学完生字词之后,我会马上进行复习,不但把生字词会写会墨,还做到掌握每个词语的意思。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我想从下周开始做课堂笔记,妈妈说做课堂笔记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方法。记笔记可以调动眼、耳、脑、手一齐活动,不仅有助于对学习内容的理解,而且要想在听课的同时记好笔记,还能保证注意力集中,时刻跟上老师的讲课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