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总会有蜕变。是变得更坚强,还是得更懦弱?是开始奋力成长,还是缩身而退?
——题记
挫折是人生一部分,我的人生也不例外。
印象最深的是那次学习骑自行车。当我看到别人悠闲自得的骑车时,我是多么羡慕,也想自己骑着车子去街上溜达。
起初,我把车子推到一片空地里,开始学习,我刚上去,才发现这车可真高啊。我好不容易才跨了上去,却一不小心,没能保持住平衡,重重摔了下去,摔得我龇牙咧嘴,我揉着受伤处,心想:好疼啊,我难道不是学习骑自行车的料?捂着腿,我真不想再学骑车了!
爸爸在旁边鼓励,给我打气,我只好龇牙咧嘴地又尝试了几遍。哈哈,我终于爬上自行车了!我踩着脚蹬,摇摇摆摆地向前移动。突然,迎面闯来了一辆汽车,我正想转弯,可把手却不听我使唤,一下往左扭,一下往右扭,险些撞到汽车,不过,还好,只是摔了个“猪啃泥”。我垂头丧气,又想放弃时,想到了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要遇难而上的道理,爸爸也说“:妮妮,你们不是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吗?再试试,你肯定能行的!”我好像又有了点信心,又一次爬上了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