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伴我成长作文一
几乎每一个人都期望在人生的路途上一帆风顺,在成长的道路上勇往直前。许多人都说过:“成长的道路上,即使没有莺歌燕舞,没有撑开的鲜花,那最好也没有风雨,没有挫折。但是我觉得:没有挫折的生活不是真正的生活,没有荆棘的成长不会使人真正地成长。
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告诉我们,只有经历过一次次挫折的人,才会越来越接近成功。在失败后,我们不要灰心,不要泄气,不要气馁,让我们从摔倒的地方站起来,去再次挑战它,去挑战你心底的懦弱,最后打倒它,迎接成功。
谈迁是我国明清之际的历史学家,从29岁开始撰写明代的编年史《国榷》,历时27年,终于将这部108卷500万字的巨着完成。然而,不幸的事情发生了。一天夜里,谈迁家中被盗,他的书稿也被偷走了!谈迁遭此打击,肝胆欲碎。但是,他没有气馁,而是从头做起。过了9年,他又写成了这部传世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