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低头高考作文1
人生不像一滩死水毫无起伏,生活也不似板上钉钉那般一成不变。每个人活着,都要活得骄傲,活得精彩。因此,我们一直抬着高贵的头颅,而忘记了低头,放弃了低头。很多人心里都认为自己是独一无二的高贵,低头就意味着失败,意味着妥协,意味着自卑。其实不然,适当的低头,你会收获不一样的美丽。
苏格拉底说过:“凡事高度超过三尺的人,要长立于天地之间,就要懂得低头。”因为世界不是为你而生,有很多人,事都是你所不能控制的,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要存活,就必须要学会低头。
学会低头,并不是说你失败了,可以说是稻子熟了压弯了腰,柿子熟了羞红了脸,亦可说是垂柳拂水摇曳的。身姿。低头,有着多种说法。你是否愿意低头,就取决于你对低头的看法,和一念之间的选择。
一个不愿低头的人,总是抬着头的活着,不管前方有多少挫折,一个愿意低头的人,在遇到困难时低下头认真面对,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抬头和低头就如走路,在一条崎岖的小路上,如果你一直抬着头,那么一定会绊倒,甚至受伤,如果你低下头,绕过坑洼,那么就会直通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