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议论文高三作文1
茫茫尘世,悠悠岁月,我们数不清人生路上的困难苦境,也无法避免生活中的失败挫折。大千世界,芸芸众生,足以给我冥想的机会。有一些人告诉我,要忍耐谦逊;有一些事启发我,要时刻反思,学会向生活低头。
学会向生活低头,是迎接挑战的开始。面对失败,我们要时时谨记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的。在失败面前,我们要勇于承认自己的缺点反省自己的不足,总结失败的教训,寻找通向成功的星光大道。
在无数的困难面前,爱迪生学会了低头,他不断地反思自己,汲取经验教训,用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浇灌他那百分之一的灵感,使得他在失败九百九十九次之后取得一次成功。他令人景仰之处不仅仅是他的伟大发明,更重要的是他面对困难的态度,他告诉我们要学会想生活低头。
向生活低头是另一种哲理。垂下头颅,是为了让思想扬起。当我们翻山越岭,寻找梦想;当我们披荆斩棘,开拓道路;当我们走过荒野,涉过险滩;当我们山穷水尽饱览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