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西安,洛阳旅游。我们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开封府,游览了华清池,嵩山少林寺,还攀登了华山。
“自古华山一条路”,说得就是华山的险。大客车把我们载到山脚下,我们就得换坐小型中巴车上山。山路蜿蜒曲折,一边是壁立的山崖,一边是看不见底的深渊,汽车稍有不慎,就会坠入深渊。一路上,我都紧紧攥住妈妈的手,把心提到了嗓子口。幸好开车的叔叔驾驶技术好,把我们平安送到了索道站。
我们坐上了缆车,缆车把我们带到了半空中。导游阿姨说:“这是亚洲最长的一条索道,上下落差高达750米。”我大着胆子向下看,下面是万丈深渊,当年“杨志荣智取华山”的那一条小道就像是一条游蛇。我又环视四周,仰望上面,仿佛华山上覆盖着积雪,因为华山上最多的不是树木,而是白色的裸露的陡峭的山崖。
缆车把我们送到了半山腰。爬山就开始了。导游阿姨说:“华山有东,西,南,北,中五个主峰,其中北峰最低,西峰最高最美,传说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就发生在西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