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广济桥作文
游广济桥作文?的那么,游广济桥作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浙江山川秀丽,人文荟萃。境内山陵绵延起伏,平原阡陌纵横,江河滔滔不绝,海岛星罗棋布,山、河、湖、海,滩、林、洞、泉,构成了一幅幅或雄、或奇、或险、或幽,或静若处子、或动若蛟龙,或欲比天高、或试比海深,或如泼墨山水、或似万马奔腾的美丽画卷。奇山异水,哺育出一代代杰出人物,吸引了一批批四方豪客,在浙江大地留下了一处处人文古迹。
浙北平原是全国著名的鱼米之乡、丝绸之府,重要的黄麻、桑蚕产区。浙江丝绸历史悠久,距今已有4700多年历史。浙江是绿茶、毛竹的主要产地,著名的龙井茶驰名中外。浙江也是中国书法的圣地,历史上曾出现过王羲之、褚遂良、吴昌硕等书画大家。盛产大、小黄鱼、带鱼、乌贼四大海鱼及四大家鱼。公路是浙南山区重要交通线。沿海水运发达。宁波、温州为重要的对外开放港口。深水海港北仓港已基本建成。六七千年来,勤劳勇敢的浙江人民在开发与建设这块美丽富饶的土地的同时,也为我们留下了众多的文化古迹,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技术精湛的手工艺品,美味可口的佳肴,使自然山水景观与历史人文景观巧妙地结合起来,交相辉映,形成了浙江旅游文化独特的内容与形式。
浙江是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旅游景点众多,类型丰富,有重要地貌景观800余处,水域景观200余处,生物景观100余处,人文景观100余处。全省现有西湖、两江一湖(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雁荡山、楠溪江、普陀山、嵊泗列岛、天台山、莫干山、雪窦山等14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居中国首位。此外还有省级风景名胜区42个,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和萧山湘湖、温州瓯江、绍兴会稽山等省级旅游度假区13个。省会杭州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也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以秀丽迷人的西湖自然风光闻名于世。
浙东水乡佛国游。浙东具有中国典型的水乡地貌。从杭州至绍兴、宁波一带,水网交织、阡陌纵横;舟山是海岛,山、海风光美丽壮观。这里的居民择水而居,采石筑桥,生活方式独特。无论自然景观还是人文遗产均异常丰富,可感受到古老传统和现代文明浑然一体之美。景点主要有绍兴柯岩、中国书法圣地兰亭、中国最古老的藏书楼天一阁、新昌大佛、宁波奉化溪口、滕头村、河姆渡遗址、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普陀山等。
浙西名山名水游。从杭州向西而行,沿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至千岛湖。这是中国著名的黄金旅游线之一。景点主要有严子陵钓台、富春江“小三峡”、瑶琳仙境、富阳古法造纸及古籍印刷作坊、浙西大峡谷、山里人家、红灯笼乡村家园、天目溪漂流、兰溪诸葛八卦村、龙游石窟、建德九姓渔民婚礼、大慈岩及千岛湖等。
浙南奇山秀水游。由宁波沿东南海岸南下至温州,沿途可游览天台山、雁荡山、楠溪江3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新昌的大佛寺,天台山的国清古刹、石梁飞瀑,雁荡山的灵峰、灵岩、大小龙湫以及楠溪江沿岸古镇均为浙江山水之上品。主要景点有武义俞源太极星象村、永康方岩,温岭长屿硐天,温州南麂列岛、洞头渔家乐、瑶溪、泽雅、雁荡山、楠溪江,缙云仙都等。
浙北丝乡古镇游。从杭州乘车至嘉兴,再转乘游船沿古运河直达中国另一个名城苏州;也可从杭州出发经湖州,乘船观赏太湖风光,直达风景旅游城市无锡。杭嘉湖平原是著名的蚕乡,也是古代丝绸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沿途游人可感受到小桥流水的风情,还可参与采桑、喂蚕、织布、印蓝花布等活动。主要景点有南浔丝业会馆、小莲庄、方丈港蚕村、西塘、南北湖、乌镇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钱江涌潮,是北半球独一无二的自然景观,每年都吸引着大批的海内外旅游
《游济南》
不久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游览了济南
在到达济南时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吃过午饭,就去了泉城广场。
泉城广场位于济南市中心地带,东起南门大街,西至趵突泉东门,南临泺源大街,北依环城公园。
广场东西长780米,南北宽210米,免费游览。
在泉城广场上那是人山人海,特别是有喷泉的时候,更加壮观。喷泉中央是一朵荷花。
当音乐响起时,水花轻轻舞动着,飘洒着,翩翩起舞着。
泉城广场中间矗立着个蓝色的建筑物体,最高处象两不剑一样直插天空,中间是一颗又大又圆的圆球,一打听才知道那是济南的标志。
泉城广场上一共有三个大喷泉。
泉城广场是济南的明信片、会客厅,是省会的象征;就象青岛的五四广场、烟台的海滨广场一样。
随后我们来到趵突泉。
趵突泉位于泺源桥南,古称泺水、槛泉、瀑流泉,列七十二泉之首,三窟并发,水涌若轮,势如鼎沸。
四周名胜荟萃,景点遍布。
在趵突泉公园里,我看见了真正的趵突泉,趵突泉正中央起了三个喷泉,连连起伏。
水面干净透明,都可以看见水底下的石头和沙子。
趵突泉后面是个小亭子,小亭子左边有一石碑,上面写着“趵突泉”;
右边也有一石碑,上面写着“第一泉”。
这趵突泉真的是世界第一泉。
趵突泉旁边全是垂柳,在远处看趵突泉时更加美丽。
参观完趵突泉。我们又去了大明湖。
大明湖位于济南城区中部。
北魏始称沥水陡;唐称莲子湖;宋称四望湖、西湖;
金代始称大明湖。湖面46公顷,水深约三米。
湖中有小岛六个,湖心、侧畔有主要古迹景观十多处。
在大明湖里,菏叶可真多呀,湖面上到处都是绿油油的菏叶。
我找了很久,才找到一朵荷花,这朵荷花估计是大明湖唯一的一朵荷花了,在茫茫荷叶中,这朵荷花为大明湖增添了一点色彩。
我们又绕着大明湖一圈,来到小南岛。
小南岛上有许多的小船,可以乘船到历下亭。
历下亭上,杜甫、乾隆等许多历史名人都在那里留下大量题词。
大明湖的风光也是名不虚传。
马上要向济南告别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座美丽的城市。
兴冲冲地来到了公园北门,排到了第一排的位
置。
进了大门后,我们第一个要去的是“碑
林”,只见墙上有上千万个石板,每一个石板
都用刻刀精美地雕刻着一些字,有草书的,有
行书的,有楷书的等等。碑林的长廊迂回曲折
,走到了这里,就像走进了迷宫一样,出来时
很麻烦。
出了碑林,我们下一个要去的地方就是
游乐场,一到了游乐场,几个同学像离弦的箭
一样冲了进去,他们有的在荡秋千,有的在走
木桩,还有的在走钢丝。我见了,非常高兴,
也去凑热闹。同学们都玩得开开心心,兴味盎
然。
我们玩得最开心的地方要数假山那儿了
,那假山大约有三十多米高,山上有一条大瀑
就像一条挂在山上的银练,高高地挂着,这时
,我想起了一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
河落九天。
上了山后,向下看,可真是令人头晕目
眩。山下的人就像是一只只蚂蚁,汽车简直像
火柴盒一样大小。
建碑林是一个十分浩大的工程,它是李
公涛爷爷带领全家,艰苦劳动二十年建成的,
李公涛爷爷被称为当代文化愚公,更令人佩服
的是他把碑林无偿地献给了国家,他的这种精
神值得我们学习。
九寨沟之旅
九寨沟是一个风景秀丽的景区,它给你的第一感觉——美。
九寨沟被人们称为童话世界,它之所以誉有此称,是因为古人曾经说过:“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九寨沟因水而闻名世界。九寨沟的水如银链,似彩虹,将高原朴素的山林沟谷描抹得风姿绰约,妖娆迷人。
九寨沟的水是无比的,千千万万的名人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出对它的如诗,如画,如歌,如锦。
九寨沟的美丽风景随处可见,有恬静的镜湖,俊美的翠湖,秀丽的芳草湖,迷人的藏龙湖,神奇的五彩湖,奇异的流翠滩,珍珠滩,壮阔的诺日朗瀑布……
九寨沟最大最深的湖泊要数长海。它长约八公里,最宽处约四点四公里,面积约200万平方米,海拔在3000米以上,也是九寨沟最高的湖泊了。长海尽头连绵的山峰终年积雪,银装素裹,靠近岷山山脉的主峰,海拔大约都在四五千米。海子四周青山寂寂,绿水幽深,使湖水显得格外澄清。春秋时节,长海的景色更加迷人:水中的琉璃世界,在春日倒映出百花簇拥的雪山,斑斓金秋则映衬着层峦叠嶂的黄栌红枫;隆冬一到,四山琼花玉树,迷漫一色,叫人叹为观止。
九寨沟的风景令人流连忘返,在这青山叠翠,万木峥嵘,鸟雀鸣唱,瀑布声喧的童话世界中,更让我体会到九寨的美。难忘九寨清澈见底的溪流,难忘九寨一望无际的芦苇海,更难忘九寨那美丽而又神奇的源泉。
九寨沟山清水秀,群山环绕,水清得鱼,就是这样的环境,才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就好似众星中最亮的一颗,闪光夺目。
九寨沟的水,清澈见底,摸上去冰凉冰凉的,因为这是从雪山上流下来的雪水,冬去春来,春暖花开,冰雪融化,化作这一条条流动的小溪、河川、瀑布、海子。
则查洼沟的五彩池和日则沟的五花海,是不是九寨沟湖海中的精淬,也是众多湖海中最小巧的海子。湖泊里生长着各式各样的水生植物,它们形成了许多水升物群落;在里面,同时还生长着芦苇等草本植物。这些水生群落所含的叶绿素深浅不同,在富含碳酸钙质的湖水里,能呈现不同的色彩。同一湖泊里,有的水域蔚蓝,有的湾汊浅绿,有的水色绛黄,有的流泉粉蓝……变化无穷,煞是好看!在烈日当头、山风吹佛或以石击水时,还能绽开出层层叠叠、五彩斑斓的波纹。
瀑布中最美、最壮观、最大的要属树正大瀑布了。从首尾相接的众多的梯湖的飞瀑,水大势凶,沟连回环,瀑布下泻深沟,犹如千军万马擂鼓摇旌,吼声如雷。在树正瀑布的最底端,有一个漂亮的海子——树正群海。在那儿,仰天观云,侧耳听风,更有那岸边大片大片的粉红色的荞麦花,高低错落的藏族民居,还有早出晚归的牛群、羊群,袅袅炊烟,声声犬吠。在那里的一切,好像是幽深的、宁静的世外桃源,却又是生机盎然,出神入化。
九寨沟令人留恋,让人有种欲望,希望这里的一切能永远的保留下来,看着这美丽的九寨沟,你忍心去伤害她、污染她吗?但有人不是这样想的。希望只是一种愿望,是否可以实现,要靠众人的齐心合力。
时光匆匆,转眼即逝。不知不觉中,我们就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庆长假。这样的全国欢腾,一片喜庆的假日里,我们一家人决定去塔子沟游玩。我们乘坐汽车来到了塔子沟山门,我们步行进入山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山。这些山拔地而起,形态万千,连绵起伏的伸向远方。我们开始爬山了,沿着用石子铺成的山道,穿梭在茂盛的深林下,享受着和煦的春风的抚摸,耳闻小鸟婉转的和鸣。我们走走停停,最后一起爬上了山顶。在上顶上,极目远望,城市风貌尽收眼底。 我们沿着一条小路向山下走去,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条河边。从远处看,它好似一条银光闪闪的带子。叮——咚——叮——咚,我被那河水声所吸引,我迫不及待的跑到她的身边,俯身一看,这水清澈见底,连河底的细小的沙石都能看见。妈妈告诉我这些是泉水,富含丰富的矿物质,是可以饮用的。于是,我用手轻轻地捧起了一些水,尝了尝。啊!这谁事如此的甘甜,比我喝过的任何饮料都好喝。从山上走下来,我们来到了一户农家乐,主人热情的招待了我们。主人还我们来带了他家的果园。这里瓜果飘香,五彩缤纷,主人告诉我们,这都是他们自己种的,纯天然的,客人们可以随便采摘。我们不仅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风光,还品尝到了可口美味的水果,我们真是不枉此行啊!!看着那山崎树翠,泉水叮咚,瓜果飘香。走进这塔子沟,就像走进了一幅连绵的画卷。不知不觉中,国庆长假也即将接近尾声。我们一家人只有恋恋不舍的踏了回家的路程。这一次国庆节,我觉得玩的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