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说过“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有如此美名,暑假我们全家有幸一睹了其风采。
在去往景区的车上,导游给我们简要介绍了黄山,黄山峰莲花峰,海拔1864米,其次是高明顶,海拔1860米。
到了黄山脚下,我们乘坐缆车由下而上。从缆车上俯览黄山,真美景尽收眼底!黄山有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
一下缆车,首先迎接我们的是迎客松,它像一位主人一样,伸出手在欢迎我们,它的旁边有两棵彬彬有礼的陪客松。黄山绵延数百里,千峰万壑,比比皆松。黄山松矗立于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它们以石为母,顽强的扎根于强石巨岩裂隙,千姿百态。或独立峰巅,或倒悬绝壁,或倚岸挺拔。
一路上,不仅仅是松,吸引我们眼球的,还有黄山的怪石。黄山的怪石,以奇取胜,以多著称。已经被命名的怪石有120多处,其形态可谓千奇百怪,令人叫绝。似人似物,似鸟似兽。黄山的怪石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天气,观看起来也不同,正所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站在莲花峰上,“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让我领略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时,我的腿酸得不行了,下山途中不时地听到有劳动的号子“嘿哟嘿哟”的轻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