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游黄山的作文500字1
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真有这么美吗?带着疑问,去年暑假,我们全家去游览了黄山,看到了天下闻名的黄山奇石。
黄山的石头可真多呀!一路上到处都是奇峰,到处都是怪石。脚下踩的、眼前看的,手边摸的,都是大大小小、奇形怪状的石头,数也数不清。我注意地看着,眼睛应接不暇。这块石头还没有看够,另一块石头又映入眼帘。它们有的独自兀立山顶,有的三五成群结伴出现,有的却立在松树旁,像是在守卫着松树。我感觉自己陷入到了石头的包围之中,怎么看也看不够,早把妈妈“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的嘱咐丢在一旁了。
黄山的石头可真奇呀!一座座山峰各不相同,姿态万千。有的像天外来客,斜斜地立在山顶上,好像随时会倒下来。我好奇地走过去一推,它却纹丝不动;有的像一只朝着天都峰不住啼叫的雄鸡,它是想把太阳公公早点唤醒吧?还有的石头像一位神仙爷爷,伸着手臂指向前方,他是怕我们被黄山秀美的景色迷住,迷路了吧!
我最喜欢的就是“猴子观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