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最美丽的意外,莫过于不期而遇。我与你,适逢其会,在锦绣华年之际,领悟生命。
已是深秋,骄阳已不复盛夏的燥热,取而代之的,是大片柔软的暖阳,如水般温润,沁暖心脾。我独自在林间小道上走着,周遭的一切都仿佛按下了静音键,如一场华丽谢幕的舞台剧,在沉默的空气中静静回味。
这使我的心灵变得安宁。走过这段阡陌小路,眼前忽的开阔起来,我讶然地怔在原地,眼眸也被渲染成如火的绚烂——一大片枫林。
这正值深秋时节,枫叶如火般在无际的原野上燃烧,那般热烈之景,竟把空气都晕染上色彩,直烧到天边,引燃半边天空。它们是有生命的!若是没有灵魂的叶片,怎能红得如此恣意骄傲,在寒风中热烈得如一团火,那满得快要滴落的深红,是它们骨子里的热血与个性,在一片宁静中,我仿佛能聆听它们的心声,那风过的低语,是我们心灵的沟通。
我走上前去,这一份不期而遇,当真是最美的惊喜。我轻轻抚过一片枫叶,这才讶然于它叶柄的纤细,那仿佛轻触便会顷刻翻飞的叶片,是怎样以最骄傲的姿态拥抱猛烈的秋风呢?
仿佛印证我的想法一般,又一阵风卷过枫林,大团的烈焰涌动,如灿燃的火海,外向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