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的作文400字
凡是读过宋代大文学家欧阳修《醉翁亭记》的人,无不被所描写的景色而倾倒:“环滁皆山也扰弊。其西南诸峰,林壑尤美,望之蔚然而深秀,琅琊也……”今年,我们一家来到了安徽省滁州市,游玩了著名旅游景点——琅琊山。
清晨,我们乘火车来到了滁州市,这时,天正下着蒙蒙细雨,远处的琅琊山显得有些朦胧。
走到琅琊山脚下,天气突然放晴了缓正族,琅fs山门前有一块巨匾,上面写着“清歼琅琊山”三个大字,对了,这还是苏轼的笔迹呢。走进山门,放眼望去,山险峻而又秀丽,林木茂密,花草遍地,数百年的松柏苍劲挺拔,琅fs榆,醉翁榆亭亭如盖。琅琊溪涂涂流淌。呵!九洞十一泉,处处引人入胜,琅fs山景色清幽,“蓬莱之后别无山”的美誉,真是名副其实。
登上琅琊山,我们首先来到了醉翁亭,醉翁亭可真精致,红色的柱子,绿色的桌椅,还有朱红色的琉璃瓦,醉翁亭里有不少对联,大都出自名家之手。醉翁亭前是让泉,泉旁是小溪,终年流水潺潺,清澈见底。醉翁亭一带的建筑,布局紧凑别致,亭台小巧玲珑,还具有江南艺术园林的特色,使我不由得敬佩起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高超技术。醉翁亭虽遭到了多次浩劫,但始终不被人们忘记。
走出醉翁亭,继续前行至半山腰,只见葱笼郁秀古树之中,一片楼台殿宇,“廊腰曼舞,檐牙高啄,各抱地势,勾心斗角”,这就是著名的琅fs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