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琅琊山的作文300字
小学毕业的暑假里,我到过很多地方,但最好玩的还是瞎碧游琅琊山。
琅琊山里有许多美丽的景点,其中最让我留恋忘返的要数“让泉”了。泉水“甘如醍醐,莹如玻璃”,所以又被称为“玻璃泉”。让泉的水真清啊,清得能看见水底的沙石;让泉的水真绿啊,绿得像一块无暇的翡翠;让泉的水真静啊,静得只有当我们在水里玩耍嬉戏时,才会感到它在流动。
琅琊山里最有名的景点莫过于醉翁亭了。醉翁亭小巧独特,飞檐凌空挑出,颇具江南亭台特色。它那巧妙的设计、精美的雕刻让我赞叹不已。我问导游:“这么美的亭子是谁建造的呢?他又为什么要建这么美丽的亭子呢?”导游笑着说:“这亭子是欧阳修在滁州做太守时,琅琊寺老住持因为钦佩欧阳修的文才,所以建造了这亭子供欧阳修喝茶、歇脚。因为欧阳修号称 ‘醉翁’,所以这亭叫‘醉翁亭’。 后来,欧阳修以此名亭写下传世之作《醉翁亭记》,使这亭子闻名遐迩,成为了中国四大名亭之首。”“哇!”我由衷地赞叹道,“这醉翁亭不仅外形美,还有这么悠远的历史故事,难怪还被誉为‘天下第一亭’呢!”
欧阳修纪念馆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耐神枯象。导游指着欧阳修像说:“欧阳修是唐宋古文八大家之一,一生写了500余篇散文,许多名作被广为流传,《醉翁亭记》就是其中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