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到滁州的美景,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琅琊山。春天的琅琊山,山花烂漫。放眼望去,一片花海。樱花树上粉红色的花苞终于露出她的娇容了,粉红色花瓣中间几根细长的花蕊亭亭
谈到滁州的美景,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琅琊山。
春天的琅琊山,山花烂漫。放眼望去,一片花海。樱花树上粉红色的花苞终于露出她的娇容了,粉红色花瓣中间几根细长的花蕊亭亭玉立,几只黄色的小蜜蜂正停在上面采蜜呢。梨花也开了,雪白的花周围,几片浅绿的叶子陪衬着。
夏天,树木葱郁,蝉声不断。站在山顶向下看,清一色的树丛中点缀着几座矮矮的亭子。原本开得正艳的花不知什么时候已不见了,浓绿的树叶替代了它。小蝉儿叮在树干上“知了,知了“地叫着,蝉声连绵不断。
入秋了,天凉了。秋风飒飒,枯叶都被吹了下来,厚厚的树叶垫成一条小路,延伸到山中密林里。蝉儿销声匿迹,只留下蝉蜕在树上空挂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