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作文
琅琊山是滁州的一颗明珠。琅琊山位于滁州的西北。它四周群山环抱。其中有一些树虽然饱经风霜,却仍然郁郁苍苍充满生机。
琅琊山有很多凉亭,凉亭可以供游人来歇歇脚,但是这里有一个很著名的凉亭——醉翁亭。醉翁亭还有一个小故事。欧阳修是一代文宗,一次他被贬到滁州做太守。欧阳修还结识了琅琊寺的和尚智仙。和尚智仙为他打造了一个亭子名叫醉翁亭,两人经常在此聊天谈心。
山上不仅有很多凉亭,还有很多清澈的清泉。让泉是琅琊岁隐山最著名的哗雀喊清泉。泉水从泉眼里冒出来,缓缓流淌。让泉里的水清澈见底,泉底什么东西都能看的一清二楚。如果是夏天,路过让泉也可以顺手把清凉的泉水撩过来洗洗脸。
琅琊寺是琅琊山的一大名寺乱野。在它的左前方有一个正方形的许愿池,许愿池里有个大石乌龟。石龟背上有一个大元宝,把硬币投到乌龟的嘴里愿望就能实现。琅琊寺里面有一个亭子,亭子的后面有山石和翠竹。
琅琊山山清水秀,真不愧是十大森林公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