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起外婆家的夏天,不可言喻的那份怀念便已沐浴在熟悉的38度空气中。
儿时的我蹲在阳台上,捧着一碗廉价的冰沙便可以心满意足地安分很久。忘不了海滨的火烧云,热闹的城里镇外,与呼吸同步的阵阵蝉鸣那一片亚热带迷人的晚霞风光。
望向窗外,野蛮生长在窗边的爬藤框住了眼前的景色,晴空里橙子汽水色的云霞渐渐地消散,一瞬间海水在天光灿烂中碧波粼粼,日光映城,一切都如此耀眼,我有意无意地眯缝起眼睛。
街道旁碧绿的梧桐与澄澈的天空相映,在晚风中摇曳着叶片,沙沙作响。我搅拌起冰沙,注目着碎冰在舒适的温馨中睡熟,缓缓融化成水渗入杯底,如此往复。
将汗巾随意搭在脖子上的背心跑男和放学路上打闹嬉戏的中学生在那条街道上行色匆匆。回想起与外婆从菜市回来,这里是必经之路。我走在前面,外婆一手拎着袋子一边用蒲扇给我扇凉,炎炎夏日的热气与不愉快随风而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