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难以适应这秋季的萧条,总感觉昨日好像还是鸟语花香,今夕却已是落叶满地;一时难以接受这秋的清寂,总认为昨日还是蝉鸣蝶舞,今夕却已是溪水潺湲;一时难以承认这秋的悲凉,总觉得昨日好像还是烈日炎炎,今夕却已是冷风呼啸……
久违的阳光暖暖的洒下,心中竟产生了一丝惊异,或许是前夕的阴雨连绵侵入了我的视野,逗留太久的缘故吧……婀娜的细柳随风缓缓的摇曳,却寒气透骨,眼眸中掠过一缕诧异,或许是夏季的晴暖浸透了我的心田,久久不去的缘故吧……
时间一点点的流去,寒意一片片加深;我不再埋怨曾经的热火朝天,反而开始眷恋、祈祷,祈祷微风暖一些,再暖一些;树叶一次次凋零,冷风一回回侵袭;我不再回避曾经的阳光灼烧,反而开始怀念、祈祷,祈祷晴朗的日子多一些,再多一些……在这又寒又凄的秋季,我渐渐沉迷于夏天,渐渐的难以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