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题记:在初恋还没有开始的时候,你总是认为她是那么美好,你一直憧憬着、憧憬着,直到她来临的时候,你又无奈地垂下了眼帘。 海边夕阳 夕阳,洒下了最后的余辉 拖着海浪喘息的余波 徒劳地拍打着海岸 吞吞吐吐------- 诉说着一个千年亘古的故事 不要告诉我这已是黄昏 请不要用落日的凄迷洗刷我久治难愈的伤口 你说我们来是要找寻失落的春天 然而扑面的海风夹杂着夕阳的寒气 把你说的、我想的都吹 落 吹 落 ! 你是花丛中向阳的那一朵 可是夕阳的光辉中 我从你无邪的笑容里怎么也寻不着久违的绿 海真的很大 我们很小 你就要随着海的指纹飘出这个城市了 我该如何寻得到你? 这一片没有尽头的大海 你听见海的呼吸了吗? 那是大海对我们的呵护 牵着我的手我们去"赶海"吧 我会拾到最美的贝壳 藏在你的身后 回头看你跑过的沙滩 没有脚印 你知道那是海潮把你的伤痕轻轻抚平 记得我们一起在夕阳落下的时候 亲吻大海 你说太阳一定会从海的那边再次升起的 我说-----我知道 然后听到你纯纯的笑 你辉映的脸颊和着那一缕发梢 演奏海的旋律------ 春天不是已经逝去,她只是尚未来到 (二) 台风刚刮过,三亚的海天格外干净明朗。 接近傍晚,我独自一人在海边游荡。沙滩上走走,椰林里坐坐,我是在海边等夕阳。 这时的海滩,格外静谧,只听海浪哗哗地拍打沙滩。阳光炽热,没有人在海滩上逛。海岸边的椰林里倒是有不多的人在或歇息或走动,只有我不时地让长长的影子孤独地投在沙滩上。当影子越来越长时,夕阳溜向了天边。 一对父女来到海边,六、七岁的小女孩拿着一个透明的矿泉水瓶子,静静地拾来贝螺装在里边,不时举起瓶子观看她的战利品,浅蓝的小裙子,湛蓝的海洋,逆着白金般的阳光,好像一个透明的水晶女孩。身着浅灰色衣裤的父亲也是静静地,一直站在一边远眺大海。有时转身走向女孩,蹲下来和女儿轻轻地说话,也举起女儿的瓶子凝眸细看。女孩和男人构成夏日海滩一对清凉晶亮的水晶雕。 影子更长了,阳光也开始渐呈金色。 一阵欢声笑语伴着唏哩哗啦锁自行车的声音,四位少年活蹦乱跳的扑腾进海水中,似乎凝固的空气立刻碎得来如同触礁的海浪。一时间,浪花、海水、少年尽心地欢跳。 接着,一对对情侣出现了,一群群的孩子和他们的爸爸妈妈一起来了,游泳的,踩水的,塔浪的,拾贝的捡螺的还有卖珍珠的女孩也都来了,嬉笑声伴着欢腾的海浪声激活了海滩和大海。 夕阳渐渐地红了,渐渐地滑向远山,为海、和沙滩和嬉水的人们披上了金色纱丽,大海的无限魅力尽展。 古人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为什么一定要这样的无奈呢?黄昏的美也不都是凄清,如我眼前这大海边的夕阳黄昏竟也是活力四射的啊! 这时的夕阳已经依偎在山边,开始飞快的滑下山后,天边只剩下几抹紫橙色的霞蔼。人们开始三三两两迈着欢快的步子往回走。小孩子们对大海是依依不舍,不断的被大人拉回沙滩又嘎嘎笑着挣扎着跑回海水里,直到被妈妈拉回来在耳边说了几句什么才一步一回头的走了。 我想,妈妈们是不是在告诉孩子,太阳公公是回家睡觉了,我们也该回家睡觉了,明天晚上我们再和太阳公公一起来大海里玩吧? 在孩子的眼里,夕阳、黄昏一定也和朝霞、晨曦一样美丽可爱。 明天,我还想到海边等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