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天晴了的作文四年级
别忘了赶路
阴雨连绵的天气终于过去了,一大早太阳公公爽朗的笑脸就代替了前几天阴沉的面孔真正的夏天回归了!大家不约而同换上了短袖短裙,薄薄的衣裳让青春的活力更加飘逸教室里的电扇也开始转起来,嘤嘤嗡嗡,增加了一丝焦躁的情绪.
老师抱来了昨晚考的数学单元测试卷,慎重其事,一一点名分发教室里的气温陡然降低了几度,大家如履薄冰,呼吸里传递着丝丝紧张的信息老师的声音沉稳而清晰,好多人超过了90分!卷子在她的手下翻过,一端被电扇吹得飞扬起来,她用胳膊肘赶紧压住,一个个姓名和分数坚决果断甚至是高昂地脱口而出突然,她翻动的手停了下来,把其中的一份试卷抽出来,前后翻看重复了几次,嘴唇翕动,像是在加分,大家摒住呼吸,等待着判决!终于老师抬起头,缓缓地把眼光停留在我的脸上,我的心直往下沉,大脑一片空白:“完了,我栽了!”果然一个低沉地声音念到:“yx,81分!”我下意识直了直背,两眼使劲儿地盯着老师,求证信息的真假,回应着她的关怀同情甚至是怀疑的眼神我在心里对自己说:“笑,要笑!”然而眼睛却模糊了,泪水盈眶,顺着脸庞急速滑落顾不得许多,我仓促地低下头,胡乱地抹了抹脸,顺手接过同桌递来的纸巾掩住了鼻孔掩住了嘴不许哭!我命令自己!把从心底传来的抽泣堵在了喉咙里!我羞怯地接过同学们传过来的试卷,一行墨迹未干的红字映入眼帘:“努力定会有回报,相信自己!”是老师!是老师刚才写下的!字迹有力坚定,潇洒豪放!无声的鼓励像电流迅速传遍身体的每一个部位,努力,努力,问功夫要收获!我擦干泪水,打开笔记本正了正坐姿,抬头,报老师以会心的微笑!
人生的道路上会有多少次这样的打击呢?妈妈说,没法计数,但是,人的一生绝不是偶然的,它是无数有意识的努力造就的妈妈还说,哭也好,笑也好,没忘了赶路就最好!
努力定会给我回报!脚踩大地头顶蓝天,问心无愧就好!
天晴了,太阳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