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晴了作文600字
天空还是一片浅蓝,颜色很浅。转眼间天边出现了一道红 霞,慢慢地在扩大它的范围,加强它的亮光。我知道太阳要从 天边升起来了,便不转眼地望着那里。 果然过了一会儿,在那个地方出现了太阳的小半边脸,红 是真红,却没有亮光。这个太阳好像负着重荷似地一步一步、 慢慢地努力上升,到了最后,终于冲破了云霞,完全跳出了海 面,颜色红得非常可爱。一刹那间,这个深红的圆东西,忽然 发出了夺目的亮光,射得人眼睛发痛,它旁边的云片也突然有 了光彩。 有时太阳走进了云堆中,它的光线却从云里射下来,直射 到水面上。这时候要分辨出哪里是水,哪里是天,倒也不容易, 因为我就只看见一片灿烂的亮光。 有时天边有黑云,而且云片很厚,太阳出来,人眼还看不 见。然而太阳在黑云里放射的光芒,透过黑云 的 重围,替黑 云镶了一道发光的金边。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 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 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这不是很伟大的奇观么?
天晴了
天晴了,真好
真好,天晴了!中午看到阳光在绿油油的叶子上闪着明亮的波,我环视这院子里清凉的秋,忽然发现在我没有看到的时候,世界仍是这般静好。
三叶草显然已经郁郁葱葱生长了一个夏天,从她们那肥硕繁多的根部就可以猜想到对于她们而言,这是一个多么繁盛的夏天。如今,经历了连绵数日的雨天,瑟缩的粉色小花展开了小脸,仿佛刹那间发现,竟然有那么多的姐妹在同一时间吐露芬芳。每一颗三叶草都这样认真地生长,雨过天晴后露出欢欣的表情,仿佛一个神秘的力量在指挥着,使你能够迅速地感受到她们生命的愉悦。
而我的视线被院子里潮湿的地面,稀疏的小树变得恬静。环视,重又认真地俯视眼前的一草一花。指甲草的花朵依然鲜艳,在逐渐坚强的枝叶上显得越发妩媚。还有那几颗颜色各异的辣椒,她们一个个精神抖擞,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都已经变得饱满矍铄,劲头十足。还有很多花,很多草和树,在阴霾重重已经习惯的视野里,绿叶的油光十分惹人注意,我用眼睛探访着她们中的每一个,而每一个都能给我一个甜美的回复:你不在的时候,我们很好。
而我曾经是多么喜欢自然关注自然,听每一场雨声,捡一片落叶珍藏她精致的叶脉。然而不知什么时候,我的眼睛,我的手,我的鼻子,都远离了这些。逐渐地,感觉麻木了,灵魂劳累了,究竟是什么把自己变得仿佛塑料一样呆若木瓜盲目如夏虫?
一闪念间,我回到从前。
又一闪念间,我还是现在的我。
于静好的世界而言,我是什么呢?
天晴了,积聚多日的阴霾幻化成满天的彩霞,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