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的日子,总有那么一种感动如温暖的阳光包裹着我,不管我走到哪里,奔向何方,它总是如影随行,伴我成长。
风呼呼地刮着,寒风中我即将踏上新学期的征程。
看到我大包小包的行李,妈妈执意要送我上学。刚进校门,性急的我便直奔教学楼,脑中一直描绘着新班级的样子,完全没有顾及身后默默相随的妈妈。
到了楼前,暮然回首,妈妈还在远处看着我。我挥挥手说:“妈妈再见”。然后径直跑上了五楼。一阵寒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我站在五楼护栏旁向下望去,看到妈妈依旧站在楼下,我能感觉到她的眼神中充满了担心与期望。忽然,一股暖流在我心中环绕,我似乎不觉的那么冷了,妈妈灼热的目光为我驱散了寒冷……
我朝妈妈挥挥手,她笑着朝我点点头,示意让我快点进教室。这时我看见妈妈轻轻地舒了口气,准备离开了。她很累,松了松肩膀,转身一步步穿过空无一人的走廊。望着她疲惫的脚步,望着她一步三回头的不舍背影,我心中一阵阵酸楚……此时,我眼前浮现出妈妈无数次目送我上学时那万般不舍的眼神,那是天空对白云的目光,那是泥土对树叶的目光,那是河水对鱼儿的目光……
天逐渐暗了,风更凉了,而我的内心却洋溢着温暖,感动……茫茫人海,能有几人在我转身之后,在我回首之时,还在饱含真情地目送我呢?长江能容百代客,寸草难报三春辉啊!
一路走来,路无涯,步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