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作文500字
生命拔节的声音
青年需要经受各种锻炼。所谓百炼成钢,在暴风雨中成长,就是这个道理。希望不经过困难、波折、轻而易举地成名,那是不长进的,没出息的幻想—晌隐森—题记
成长,像一条源远流长的大河,使我的生命旅程中掀起了一朵朵浪花;成长,像一棵郁郁葱葱的大树,年轮里记载着我留下的足迹。每一次成长对我都是一次蜕变,一次觉醒。让我们听听生命携春拔节的声音,品味昨日的忧伤。
数学课上,老师在讲台上居高临下地念出了我梦寐以求渴望他提到的名字,一个难题,对于后排的我,无非是一次出丑,无非是当一次全班同学的笑料,我犹豫着,迫不得已缓缓起立。我当然无法回答,只是默不作声,不理解老师投下的是什么目光,也许是鼓励,多希望是鼓励啊。一秒,两秒……对于满脸通红的我都是一种煎熬,最后老师叫起一位学霸流畅地结束了寂静。然后意味深长地叫我坐下。曾经的我也许听惯了老师同学们的唏嘘,但这次不同,我想了很多……
我独自漫步在操场上,大雪纷飞的夜里,身穿白色棉袄的我显得格外孤独,同学们都离开了,只剩下我一个。
为什么我如此不出众。我羡慕那些周围一群伙伴的交际王,羡慕那些一秒速算出其他同学纠结问题的学霸,羡慕那些无忧无虑的中等生。我羡慕?我羡慕!学习不好,体育不好,人缘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