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响,万物长。2022年立春这天,第二_届冬奥会在北京鸟巢拉开了序幕。由张艺谋导演编排的开幕式《倒计时·立春》让全球观众大受震撼。而从中国人的角度出发,这场开幕式处处体现着中国式浪漫,彰显着大国底蕴。
中国式浪漫体现在二十四节气的每一帧画面中。春季,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夏季,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秋季,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冬季,寒夜贺手客来茶当酒,竹炉汤沸火初红。在这一刻,我们看到花,看到雨,看到光,看到雪。传统二十四节气代表时间,天地的万千气象代表空间,时空交错,尽显磅礴大气!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底蕴恢弘而出,中国式浪漫自然流露。
中国式浪漫也表现在五星红旗的手手相传中。由戴红领巾的小学生,56个民族代表,以及人民解放军组成的方阵,手递手传递五星红旗。五十六个民族的连接,汇成了那抹中国红,点亮了鸟巢的夜,点燃了中国人的心。国歌响起历粗的那一刻,禅烂嫌是文化自信、中华血脉让我们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