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世纪数学家J.J.西尔维斯特指出:“置身于数学领域中不断地探索和追求,能把人类的思维活动升华到纯净而和谐的境界。”数学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比如你要盖一栋楼房,必须要计算好每一层楼的面积,每一个房间的面积,计算时你就要先看看它是什么形状,如长方形的面积是:长乘以宽,正方形的面积是:边长乘以边长。如果算错,有可能导致沙石材料的浪费。
有许多人认为数学不但枯燥无味,而且没有实在意义,又难学又没用。也许有人认为学数学很吃苦。数学很难吗?不,它本身并不难。你要是只用同一种思路去想,题目会变得很难。但是,只要创新思路,巧用方法,这些难题就会迎刃而解了。比如说下面这道题:求乘以的积里面有多少个奇数。这道题,乍看之下很难,但是只要你用另外一种思路去想,这道题就会变得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