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有山的巍峨,水有水的宽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不要总是低头看自己,却仰视别人的光彩,要学会相信自己,超越自己!
月有阴晴圆缺,更何况是人呢?我从小就有点内向,尤其是不敢在外生人面前大声讲话,就连上课被提问时心里都会怦怦直跳,说话有些结巴,只有在熟悉的家人,朋友面前才会放松点。五年级的时候,老师让班里每个人准备三分钟课前演讲,演讲由组长先示范,所有组长演讲完毕,再从组员逐渐开始。听到这一安排,我的心中就有些忐忑不安,因为我正好就是组长。后来,老师的一句话,让我犹如遭受了晴天霹雳。
老师说这次演讲先从十组开始,往前推倒,直到一组。不巧,我正好是十组组长,毫无疑问,我们班的演讲,由我第一个开始。此时的我急上眉梢,我在网上搜集各种资料,把稿子准备好,然后背熟,再一遍又一遍有感情地背诵,直到满意为止。我的演讲如期而至,上课铃打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