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如花,绽放美丽的姿态,散发沁人的芳香,努力如脚下的泥土默默无闻,却又如此重要。对于一朵花而言,若没了泥土,那么花朵将永远不能绽放;而梦想没了努力,那永远也只是空怀梦想,却无法实现。倘若心中有梦,那就去追逐梦想吧。用你的努力、奋斗,去实现它。
梦想是前进的动力,是迷茫时引路的明灯,没有梦想的人生将是空虚的。马丁·路德·金曾说过:“如果你的梦想还站立的话,那么没有人能使你倒下。”
陶渊明是东晋末至南朝宋初期伟大的诗人,陶渊明喜欢喝酒,常“寄酒为迹”抒发自我不愿和腐朽的统治集团同流合污的心愿,体现出他恬淡旷远的襟怀、孤傲高洁的品格,“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即使他在官场上处处不得志,却也不想与小人同流合污,早已看透官场黑暗。他毅然辞官,回到南山下,伴着菊花,守护着他的梦想。屈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表现出屈原忠君爱国的崇高品质。抱着自我的雄才大志,却没有用自我的地方,应对楚国无法完成振兴楚国的梦想,他悲愤交加,怀石自沉于汨罗江,以身殉国,守护着自我的梦想。杜甫唐代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