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梦想花开600字话题作文1
追求是什么?追求是努力去获取自己想要的东西;是完成自己的梦想;是濒临绝境的一股执念。有了追求,才会有努力,有了努力,才会有奋斗,有了奋斗,才会有希望,有了希望,才会有未来。所以,我早早地在心头埋下一颗梦想的种子
屎壳郎为什么要推大粪?是因为它有追求;秃鹰为什么要飞上长空?因为它有追求;草儿为何能破土而出?因为它有追求。世间万物都有追求,人亦是如此。
点点星光,蒙蒙细雨,我踏上追梦的旅程。天边划过一道淡蓝色的轨迹,那是流星在向我述说它的努力;昙花暗自飘香,那是它在炫耀它的成功;萤火虫时而低飞,那是它在倾诉它的艰辛。是啊!追梦路途困难重重,虽是危机四伏,我也定要披荆斩棘,踏平坎坷,让梦想之花盛开。
杜甫追求的是“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所以才有“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的满足与欣慰;苏轼追求的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所以才会在仕途不顺,一贬再贬下,依然有着美好的精神寄托,“食芋饮水,着书以为乐”;文天祥追求的是“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所以才做到了人生的最高境界“为国而捐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