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的话题作文 篇1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包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身为小学生的我,深深感受到了这十二个词的深刻含义,尤其是友善。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因此我也想为此尽微薄之力。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有趣的事,让我深刻感受到“友善”的魔力。
作为一个小学生,我最最重要的朋友也就是我可爱的同学们,我们平时打打闹闹,无所顾忌。然而就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懂得了什么叫做友善,也许我们的友善比较狭隘,但我坚信,现在我们懂得了同学之间的友善,将来我们也会懂得与其他人之间的友善。记得,有一次,我一个要好的朋友,没有去上课,当时,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于是下课后就去找老师问一下他的情况,问后才知道他得了重感冒,一直高烧不退。我把这事告诉了我其他的好朋友,听后都表示和我一样关心他的病情,于是我们商量了一下,准备一起带上各自的家长去看望一下他,希望他能够尽快的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