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诚信的作文篇一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
诚信的力量是无穷的,有了诚信,文明古国的称号才更加积淀深厚;有了诚信,民族的脚步才更加铿锵有力。诚信美德的引领与感召,使得从古至今诚信楷模比比皆是,诚信事例层不出穷,诚信典故信手拈来。“得黄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诺。”诺者,信也!讲的就是一个叫做季布的人,言而有信,只要是答应别人的事,他一定会竭尽全力的去做,从未失信。秦朝末年,刘邦和项羽相争时,季布为项羽出谋划策,几次三番挫败刘邦,立下了汗马功劳,刘邦对季布深为痛恨。后来刘邦当了皇帝后,不惜以黄金万两的重赏下令捉拿季布,季布为避杀身之祸,到一个姓朱的朋友家当佣工,朱姓朋友以及其他一些敬慕季布的人,不仅不被重金诱惑,反而冒着生命危险暗中保护他,使他免遭祸殃。
从季布一诺千金的故事使我懂得了:一个人拥有了诚信,不仅能获得大家的尊重和友谊,有时候还可以化险为夷呢!黄金百斤又如何?怎比得过诚信无价。
虽然诚信这样重要,可有些粗空携人却还是不讲诚信,比如:那天,我刚买了一本新书,封面一尘不染,翻几页,淡淡墨香令人陶醉。因为太喜欢了,就带到学校,抽课间休息时候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正看到兴趣浓的时候,一位同学凑过来说想借我的书看,我本想拒绝,但看他也爱不释手的样子,相同的爱好让我同意了他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