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在脸上,只留下了刺骨的寒冷,却没留下那暖心的热。
风呼呼吹过头顶,拂过脸颊,吹的我有些发颤。站在空旷的大街边,等着来接我的妈妈。
望着稀稀疏疏的行人与轿车不由得倍感无聊,只好玩弄起夹在胳肢窝的饮料瓶。把瓶口捏在手中,用力向上抛起空瓶在空中旋转着,然后迅速落下,接在手里,如此反复,不知几次后,再度抛向空中,一个走神,“哐”的一声,瓶子便落在了地上。弯下腰,伸出右手去捡拾,刚握住瓶子,眼睛不由得瞟见了一双脚,就在我面前,挺近的。那是一双老年人才穿的棉布鞋。“干嘛呀?”我疑惑的想。随即便直起了躬下的腰,看见了那双脚的主人。
那是一位大概年过七旬的老人吧!那花白的银发,斑白的两鬓,额上有一道道被岁月刻下的痕迹。啊,是一个老婆婆。她身着一件红色花格尼,腿上穿着一件灰色的棉绒裤。老婆婆和蔼的笑道:“小伙子啊,鞋带散了,快系起来,不然跑步的时候一个不留神,踩在上面,摔在地上那得多疼啊!”说完还不忘指了指我的鞋带。
我低下头,“呀,真是。”两条鞋带横七竖八的躺在地上,还有一条被狼狈地踩在脚下。我蹲下身子,抬起脚抽起那条被踩在脚下的鞋带,与另一条交叉,使劲一扯,然后再各绕一圈儿,再次交叉,最后用力一扯。一个标准的蝴蝶结就系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