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了一场大雨。
雨后,我拿着瓶子到后院抓蜗牛。到了后院,仔细地寻找,终于在一块褐色的大石头上看见了一只蜗牛在缓缓地爬行,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到瓶子里,生怕把它捏碎!多好玩的蜗牛啊,只要一用手去触摸它头上的“尖角”,它就像个胆小鬼一样,把角收回去,再过一会儿,角又伸出来了。
我兴奋不已,如获至宝得把装着蜗牛的瓶子,捧在怀里,走回家去。到了家里,我把蜗牛拿出来,放在桌子,看它慢慢地爬行,咦?它走过的地方怎么都留下一条长长的线?它是益虫还害虫?一连串的问号浮上我的脑海。
我决定靠我自己去解决这些难题,首先向“蜗牛是益虫还是害虫”这个问题进攻,我先找来白菜叶子、馒头、蚊子等,又去抓了几只蜗牛来,把它们放在食物面前,它们大概很饿了,每只蜗牛都爬向了白菜叶子,别的连看都不去看。许久,白菜叶子终于被蜗牛们吃得一干二净。
我得到了初步认定,蜗牛是害虫!接着我又进行了第二个实验,蜗牛爬行时为什么会留下一条长长的线。我把其中一只蜗牛拿到高处,等它把头伸出壳时,便想把它从壳里揪出来,可我的手还没碰到它,它的头就缩回去了,真是个实实在在的胆小鬼啊!连着试了几次,还是这样。
现在的我都有点泄气了,这时在一旁的妈妈有点生气的对我说:“你的探索精神值得表扬,但你的态度有点不好,不能遇到一点困难,就打退堂鼓,去吧!再去想点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