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让我们比一下谁的牙膏盒漂亮?”……
第二天,在我们的期待中,开始了劳技课。刘老师给我们展示了很多盒子的妙用,同学们看得目瞪口呆!原来这些精美漂亮的盒子就是我们手上朴素又简陋的牙膏盒呀!
没等老师发话,我们就已经开始牙膏盒变身术了。我先用剪刀把盒子的五分之一剪下来做盖子,再用深紫色做盖子的底色,贴上五彩缤纷的花儿做装饰(四个角上各一个),主体颜色是浅紫色,上面贴上了彩虹流星雨,瞧!一个小女孩正在许愿呢!我一边对自己的作品沾沾自喜,一边焦急地环顾四周:哇!毛玉霞正在专心地制作小小化妆盒呢;张晨玉正在做自己的奖励卡盒呢……比起这些,我不禁收起了这点小小的自满。这时,阳光照射进来,同学们那五彩缤纷的创意竟飞了起来,围成一个彩虹圈,蹦蹦跳跳地喊着:
“快把我们用起来吧!让我们变成祖国的未来吧!要不然,可就过时了哦!嘻!”
小东西,大用途,我完全明白了。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举不胜数,经济开发西瓜皮做陶艺、餐巾纸做小花等等。
原来是一些被丢弃、被瞧不起的废物,可就是那么一点点的小创意,就给予了它们新的生命!
望着牙膏盒,我仿佛看到了——那一个个废弃的牛奶盒,转眼变成了一本本作业本,一盒盒去痱子粉;那一个个白色塑料袋,搭成迷你小屋,在西湖边,在道路旁,与碧水与绿树相映,格外美丽,不时还会匆忙的行人在里面避雨、嬉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