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作文400字
今天好冷,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我还是早早地下了床,因为我和妈妈在新年里要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去“南山园”老人公寓探望那些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温暖。
进入老人公寓,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座旧旧的楼房,还有一小块空地――那是老人唯一的娱乐场所。我们带着三箱牛奶,上面都贴着小卡片,写上了祝福语。我们去陪伴307和308房间的老奶奶。在新年里没有亲人给他们送祝福,那就让我做他们临时的“外孙女”,让他们体会到爱的温暖。
房间不大,只有两张床,一台电视机和一个简陋的卫生间。奶奶们好高兴,紧紧地握住我的小手,把体内的温暖传给我。我看见老奶奶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布满皱纹的脸上闪着激动的泪光。奶奶又把我抱在腿上,不停地和我拉家常,当说到孩子时,显得格外兴奋。唉,父母多爱孩子呀,年纪大了,却没有孩子陪伴在身边,不能见到日思夜想、天天牵挂的儿女,真让人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