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尺差妈妈自打生我起,就当起了我的全职保姆,每天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
幼儿园起,我就开始学习珠心算,但是每次的学习成绩不是太理想,妈妈总是鼓励我,要好好学习。每天傍晚是我学习珠心算的时间,妈妈总是陪着我留下来,还为我准备了点心——一个鸡蛋、一瓶牛奶,虽然数量不多,也很普通。但是我明白这里面饱含着更营养的滋润。为了不让妈妈失望,我决定发奋图强,最后我在珠心算等级考试中,以答对九十八题的成绩打败另一个珠心算强手,获得了全班第一。妈妈知道了感到十分欣慰,看着妈妈那自豪、喜悦的神情,我也喜上眉梢。
上小学了,在一、二、三年级,我的学习成绩在班级中名列前茅,可到了四年级,成绩就有一些下滑了,妈妈还是对我一贯的支持和鼓励,我却不以为然,认为这只是个偶然。可是到了五年级,我的考试成绩竟跌到了八十几分,正当我决心要迎头赶上时,却发现我的基础没打好,所以考试成绩总是不太稳定。当考试遇到挫折时,妈妈总是对我说:“没关系,下次好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