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幸福的家,爸爸妈妈虽然对我很严格,但是看得出来他们都很爱我,很关心我。
现在我长大了,要学会孝敬父母,我要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帮妈妈拖地,扫地、洗碗等,帮爸爸端茶,努力学习、提高成绩,不让爸爸妈妈操心。
我很孝敬父母,在家时,我坚持帮父母做家务,向父母说一句问候的话,当节假日时,我就和父母谈谈心。因为妈妈工作的原因,我并没有多少时间和他在一起,但是父母过生日是,我会精心为他们准备一份礼物,让他们开心。为了实现父母对我的期望,我会在学校里努力学习。当父母工作繁忙时,
我就自己煮饭,做些家务活。从此以来减轻父母的负担,父母生病了,向他关心我一样,我会关注他们的健康,为他们端水送药,嘘寒问暖。
当我和父母吵架时,我便会做出一些必要的让步。当自己做错事或顶撞父母后,我会主动向他们承认错误道歉,时常和父母在一起讲笑话,我在学校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