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感恩父母四年级作文400字
自古百孝为先,鸦有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
感恩,生而为人,要感谢父母的恩惠。如果没有父母的恩惠,我们何能存与天地之间?所以,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永存人间。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的财富。在我们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重视人伦道德,讲究家庭和睦是我们文化传统中的精华,也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和亲和力的具体体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成为做人的一个准则!
在此,我自豪的告诉大家,敬老爱老的美德如黑夜里的一束光;如冬天里的一把火;如沙漠中的一泓泉水;如久旱时的一场甘霖。敬老爱老,其实就是在寒冷时付出一些温暖;在需要帮助时伸出一双温暖的手;在需要谈心的时给予一颗火热的心;需要关心时说出一些亲切的慰问!
居家时,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外时,要帮助长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