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的作文400字范文1
感恩就是要懂得回报。父爱和母爱是最平凡又是最伟大的情感,每个孩子身上都承载着父母的汗水和血汗,浓缩了他们的爱和盼。
九年前的一天,父母用泪水和微笑迎接我的到来,从那一刻起,爸爸妈妈便成了我的守护天使,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呵护我,让我能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他们的爱并不是能用三言两语就说清楚的。
记得一年级时,有天放学回家后,我的头沉甸甸的,妈妈回来后摸摸我的头说:“呀,发高烧了。”顾不了一天工作的劳累,背起我就往医院跑,由于太着急了,在路上摔了一跤,膝盖都流血了。妈妈顾不了自己,直到给我打完退烧针才去清洗伤口,以致于现在腿上都有一个很明显的伤疤。像这样让我感动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的爱绝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大海。难道我就心甘情愿的接受吗?不,我要学会感恩,用最好的劳动成果来回报父母:帮妈妈擦擦桌子、洗洗衣服、拖拖地……长大后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