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普通话心得体会1
要想又快又好的学习普通话,我认为首先自己必须要有信心和对普通话重要性的认识,这样才能激发我们学习的积极性,使我们对普通话产生浓厚的兴趣,有了兴趣就会有无穷的动力。
那么怎样激发我们学习的积极性呢?大家都知道普通话的普及已经历经了很多年,真正能讲一口纯正普通话的人却是不多,包括很多从事教育事业的人都神袜是土洋结合的所谓普通话,这让行家听了不笑掉大牙那才怪呢!此时如果讲一口纯正动听的普通话的你走上了三尺讲台,那是怎样的一种壮观的场面呢?可以想象一下听者的感受,那么多的粉丝,雷鸣般的掌声,不绝于口的称赞。这样的场景相信每一个在场的人都会动心的。经此一事,是不是会激发很多人学习普通话的积极性呢?
有了学习普通话的积极性,还要解决兴趣问题。如果只是一时的冲动好奇和热情,那么其最终结果是一清二楚的,是不会有所收获的,闷枝大不了又多一个会讲土样兼并普通话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