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长城作文300字
1赞美长城
雄伟壮观的长城,西起嘉峪关,东至山海关,匍匐于崇山峻岭之中,横跨在辽阔的戈壁草原之上,好似一条巨龙,奔腾飞舞于广阔无疆的中华土地上,绵长万里。
啊!赞美你呀,长城,你是中华民族的血液和灵魂;赞美你呀,长城,你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传统;赞美你呀,长城,你是中华人民智慧和勤劳的结晶。
长城,它的主体部分的城墙底部,一般用巨大的条石和方砖做基础,其墙体两侧,用每块重15千克的城砖包砌,中间填以碎石和黄土。墙体上部平铺三四层方砖,用石灰抹缝,十分坚固。城墙平均高度七八米,一般情况下山势陡峭的地方矮些,山势平缓的地方相对高些。城墙墙基的平均宽度为65分米,平均顶宽45分米,断面呈梯形,墙顶宽度较大的地方,可容五马并行,十人并进。坡陡处用砖砌成阶梯状,以便于行走。
我国历史上修建规模最大,历时最长,工程最坚固,设备最完善,同答没时也是我国历史上修筑的最后一道长城,是明长城,全长6300多公里。有人计算过,若将明代修筑长城的砖石,土方,用来修筑一道5米高,1米厚的大墙,可绕地球一周有余。由于明长城离我们时代较近,且又修筑得雄伟坚固,所以保存下来的遗迹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