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部动画片,那儿的主人公外星小精灵给我们讲述了河北的变化。一百多年前,河北仅仅是一个“有街道六,庙宇六,井泉四,一百五十多户,六百多口”的村落,可谁又能想到,这短短的一百多年时间里,河北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自1978年改革开放开始,河北开始发生巨大变化,尤其是最近的短短几年里,河北的变化可真大:二环路的修建,民心河的修建,市内道路的拓宽,市内每个角落的公园与绿化,滹沱河生态的整治等等旅培袭,无一不让我们感受到河北变得越来越美丽. 外星小精灵从四个方面给我们讲了河北在变化。首先,从环境方面看河北的变化。以前,河北工业污染很重,天空整天雾蒙蒙的、空气很脏,市容环境也脏乱差。近年来,河北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在市区修了民心河,有了水,沿河发展了绿化带,整个城市的面貌就大有改观,现在,河北的天也蓝了,人们的心情、心气也大有改观,产业发展也快,成为了“宜居城市”。第二,外星小精灵讲述了河北工业方面的变化。河北的工业地位曾经一度一落千丈。经过老产业的升级改造,而今,“中国药都”“重要商埠”“绿色产业基地”“纺织工业基地”四大产业定位让石家庄的未来更加清晰;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 循环经济化工示范基地、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信息产业基地、纺织服装产业基地、装备制造业基地等五大基地建成,以支撑河北化工、医药、信息、纺织四大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