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最美河北作文300字
最美河北
我的家乡河北是一个美丽而富饶的地方。有清澈的小河,河边长满了绿色的小草,像是在透明的绿玻璃外围铺上了一片天然的地毯,河中还安装了音乐喷泉,水柱会随着音乐舞动,一会儿高,一会儿低,一会儿快,一会儿慢,好看极了!到了晚上,宽宽的马路上,大大小小的汽车,来来往往,川流不息。
家乡的特产有甜甜的麻糖,和蜂蜜,酸酸伏段甜甜的枣,我最喜欢添甜的麻糖了。你要是来到了唐山,热情好客的唐山人准会献上最好吃的特产让你吃个够!
那里还有美景,例如南湖,南湖的美,美在水。湖水清澈见底像一面大镜子,一望无际,直到天边。湖水仿佛和天一样蓝。湖面上的荷花们形态各异,有的打着花苞,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开一两片,像将要长大的少女;有的全部盛开了,像一张张绽开的笑脸,它们一个个在湖面上翩翩起舞。这时候,一阵微风吹来,荷花散发出迷人的清香,在旁边欣赏风景的人,都陶醉在这清香之中。看到这个情景,我不禁想起宋代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南湖不但水美,树也美。一排排柳树远远看去,就像一把把巨大的绿伞。春天,一阵阵微风吹来,柳树就随风舞动,柳条轻轻地抚摸着湖面。缺配誉美丽极了!
我爱我的家乡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