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优秀作文1
春节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节日之一,因为春节是多么的喜庆啊!
春节是个亲人团聚的节日,离家的亲人都不远千里回到父母身边。新年的前一夜叫除夕,是个团圆夜,家人要围坐在一起包饺子。饺子的作法是先和面,“和”字就是“合”;“饺”就是“交”。因为“合”与“交”都有相聚之意,所以团圆夜要包饺子。
除夕那天晚上,我们一大家子热热闹闹吃完了年夜饭,都围坐在电视机前,一边品尝瓜果,一边欣赏春节联欢晚会,盼望着新年的钟声快快敲响。当新年的钟声敲响的那一刻,我们欢呼雀跃,因为我们又长一岁了!这时窗外的鞭炮声此起彼伏,我和弟弟妹妹赶紧去跟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叔叔婶婶拜年,祝他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他们高兴地给了我们压岁钱,祝我们健康成长、学习进步,我们快乐地蹦起来:“终于得到压岁钱啦!”家里的拜年声与绝握窗外的鞭炮声汇成了一曲欢乐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