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春节作文精选
年夜饭,是春节期间,确切说除夕之夜家家户户最热闹的盛宴。在这个幸福的时刻,美味佳肴摆满了一大桌子,一家人坐在桌子周围,一边品着色香味儿俱佳的食物,一边互致美好祝词,心里的愉快是年味儿的填满。
在年夜饭里,鱼是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因为,“鱼”和“余”谐音,象征“年年有余”。年夜饭里饺子也是不可缺少的。饺子形如一轮弯弯的新月,是我的最爱。爸爸和妈妈在包饺子时总要在众多饺子里放一个洗得干干净净的硬币,叫“送财饺子”,说是谁吃到它,第二年不仅会发财还会事事顺心。奶奶对我这个孙子特别钟爱,为我,她跑去“刺探军情”,从我记事以来她都如此,她希望所有的幸福都降临我这个孙子头上。这位春节罩上一层神秘的外衣。其实,现在的我已经知道这是没有道理的,但为了奶奶,我在她面前显示出自己最大的喜欢,因为,老人高兴。全家人都会感到幸福。过年嘛,就是要讨个欢喜、吉祥,大家都应该高高兴兴的。
愉快地吃过年夜饭。母亲去收拾桌子,洗碗,其他人坐在客厅里话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