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不文明行为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创建文明校园》。
无数个小家组成一个大家,那是就是国。那什么是家呢?家就是由一个一个具有血缘关系的人组成的社会的细胞。所以,一个国、一个家中人是最重要的。只有当每一个人都具备了文明素质,那么这个国家的整体素质才能提高。
同学们,我们代表着民族的未来,需要学习和继承的东西很多很多。然而最基本的问题是:我们究竟怎样才能接过人类文明的接力棒呢?
我们每播下一个动作,就将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就将收获一个品格。在这春意浓浓、生机勃勃的季节,让我们把文明礼仪放在心上,时时刻刻与文明交谈,用它来约束自已的言行,千万不要把文明行为习惯看作小事;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一名遵纪守法、勤奋上进的文明学生。
请我们每一个学生管住自已的口,不说粗话、不随地吐痰;管住自已的手,不乱扔拉圾,不打架斗殴;管住自已的脚,不践踏草坪,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见老师和客人用普通话主动问好,服从老师管理和接受值周学生的批评劝阻。
同学之间也离不开文明,它就像润滑油,使粗糙的磨擦消迹,如果有矛盾,多进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宽容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