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憾事作文1
童年憾事童年的憾事就像漫天飞舞的雪花,数也数不清。可是,每当我看到小鸡时,我就会潸然泪下。
那是一年级的时候了,我一回家就听到“叽叽”的叫声,我走进客厅一看,发现了一个纸盒子,原来声音是从这里发出来的。我打开一看,发现了两只毛茸茸的小鸡。有二只小鸡,东瞧瞧,西望望;总想爬出盒子,却总是摔跤。我就心疼得把它抱起来,放进盒子。多可爱的小东西呀!
圆圆的脑袋,它那黑黑的眼睛下,长着一张尖尖的、短短的、小小的橙色的嘴。那只总想跑到盒子外面去的小鸡,我叫它小调皮:另一只小鸡,我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小可爱。我问妈妈:“妈妈,小鸡们吃什么呀?”“他们吃米粒,不过要泡在水中。”妈妈回答说。于是,我抓了一把米粒,把它放在碗里泡水,就去喂它。小鸡们都抢着吃,他们争来争去。看着他们吃的那么带劲,我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第二天,我又来给它们喂食,可是我发现小可爱死了。我当时悲痛欲绝,心想:可能是他昨天吃得太多了,今天我就少喂一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