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的童年作文600字
童年,是一朵芳香四溢的花,一个装着小秘密的五彩缤纷的宝盒,又是一条清澈透明的小河,一个色彩班斓、荡着欢笑的梦。童年的故事就像那葡萄架上的葡萄那样多,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就让我摘下那个紫红的、闪闪发光的故事来说给大家听一听吧! 在很小的时候,每次妈妈将照好的相片从照相馆里取出来时,我总是发现妈妈带回来的除了照片还有一张黑黑的片子,每到这时,我都会抬起可爱的小脸,问妈妈:“那个黑黑的片子是什么呀!”妈妈总是微笑的告诉我:“那是底片,用它可以洗一张同样的照片。”我就似信非信地点点头。一天,阳光明媚,妈妈去上班了。我望着桌上那刚取来的照片和底片,心里猛地一亮,想出了一个“金点子”:我可以洗一张照片嘛!这样既省钱又省力。“对!”我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我左摇右摆的来到了卫生间,找了一个盆子在水龙头上接了一些水,又费力地把它端到了客厅。我小心翼翼的将底片从纸袋里取出来,又轻轻地放在了水里,仿佛它会长了翅膀飞了似的。 开始洗了。我先将底片浸湿,可是底片好像有魔力似的,水怎么也进不去,只是在底片上凝成一个个小水珠,真是气死我了!我并没有灰心,一直把它往水里放,可是结果一样,我心想:“可能底片就是一种浸不湿的东西,如果真是那样,那就让它干着去吧!”洗着洗着,我又想:妈妈每次洗东西都要用洗衣粉,那洗底片也是洗,也应该用洗衣粉呀!我又拿来了洗衣粉,用刷子将洗衣粉涂在了底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