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中的遗憾作文400字
金色的童年,在嬉戏和天真烂漫的笑语中流去了。留下的是一串串美好的回忆,但也有不堪回首的憾事。就有这样一件事,至今,还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记得那时我才六岁,对任何东西都很好奇。一天早上,爸爸想往常一样,洗漱完毕后,拿起电动剃须机在刮胡子。我看着剃须机心想:这东西一定是“小收割机”,只要它在胡子上轻轻擦过,胡子就被挂的干干净净,多好玩啊!爸爸见我这么好奇,对我说:“这东西叫剃须机,很危险,不能动它。”说完,他把剃须机放好,走出去了。 我心想,我也要尝试一下刮胡子的滋味,便拿起剃须刀,可有件事把我难倒了,爸爸有胡子,可我没有胡子呀!该怎么办呀?正当我冥思苦想时,无意之中想起自已的头发,对了,没有胡子可以用头发代替嘛!我以自己的发现而高兴,小心翼翼地把剃须机开关打开。只听见剃须刀里传来了“沙沙”的声音,我有些害怕,万一它“抓”住我的头发怎么办?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我鼓起勇气,试着把剃须机网头发上轻轻一擦,就看见头发“飞走”了一些,我很高兴。嘴里不停地说:“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我越玩越高兴,胆子也越来越大了。我把剃须机往头发上乱抹,更多的头发被我剃掉了,我还幻想这自已成了理发师…… 过了一会儿,爸爸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