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记忆作文600字
那一年除夕的晚上,我一家人少有的全部都聚集在了一起,也就在那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吃了一顿温馨的团圆饭。
这一段温馨的回忆得从家人开始准备晚饭开始,我们各自分配了任务,去菜市场里每人选一样自己喜欢的菜,然后带回来。我们一大家子人一起进了菜市场,进了菜市场之后,就分开来去了不同的摊位,有去买肉食的,有去买蔬菜的,有去买豆腐的……总之我们走去的方向大都不同。
等到我们在菜市场外面集合的时候,我们的手上大都提上了一种菜。当然也有没有去买的,就比如我的小弟,他一直就跟在我的身后,听话极了,至于今天晚上要吃什么菜,他全都随着我了。
一家人浩浩荡荡的回了家后,马不停蹄地就开始弄晚餐来。妈妈是主厨,其他人全都是下手。原本就不大的厨房在我们拥进了后,越加显得拥挤起来。说起这件事来还是很有趣的,那一天里,人人都想着一展神通,最终还是被妈妈一声吼,将我们全都轰出了厨房,只留下了爸爸在厨房里做下手。
时间慢悠悠的走着,从厨房里传出来的菜香时刻都在诱惑着我们的味蕾。我咽了咽口水,这个除夕夜可当真是充满着回忆的。待到饭菜上桌,这一下,一家人在灯光之下欢快的开吃了。记忆在此时是最温馨的,在飘香的饭菜香之中,还袅袅着幸福的味道。
回忆主题的题目
亲爱滴同学们,我们为您精心整理了《描写记忆的作文》的内容,希望为您在这方面的写作提供一定帮助参考,描写记忆的作文主要选8篇优质原创文章,每片结尾还带专家点评。
温馨的记忆
透明的阳光穿过层层的梧桐叶,洒下一地的斑驳,光与影交错着舞步,翩跹,跃动,冉冉,徜徉……
这样,便会不自主地沉浸在那遥迢的回忆里。
小时候,住的那个大院子的门前也有几株高大的梧桐,整齐地站成一排,守望在门前的小河前面,梧桐是在秋天落叶,然而我现在也竟只记得那片时光里的金黄,温柔的阳光里,缓缓飘落的梧桐叶,像悠然的北国落雪,无声地铺满河畔,铺满我的记忆。
梧桐树极温情,茂密的枝叶为过往的人们投下一片清凉。它好像感化了院子里的每一户人家,那个沉重的院门里,有最醉人的微笑,有最悦耳的家常。那个院子就是院里每户人家的家,院里的人就都是亲人,家是唯一的城堡,而爱就是紧紧把我们相连的情愫。
依稀记得小孩们端着饭碗欢快地朝着飘出香味的房门跑去,然后满嘴是油地跑回家;依稀记得爸爸妈妈外出时,左邻右舍都热情地要照顾年幼的我;依稀记得,日升日沉里,和小伙伴们种下的花开出了美丽的春天;依稀记得,隔壁叔叔深情吟唱的歌声“月落乌啼总是千年的风霜……能否登上你的客船……”那还是和我同龄的歌曲呢;依稀记得,夜晚大家在梧桐树下的闲话家常,有高谈阔论政事的叔叔伯伯,也有谈油说米的婶婶,而我们小孩子就坐在一旁,煞有介事地听着……
还记得,我是怎样赤着脚走过梧桐叶深眠的泥土,然后学会了在道路上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还记得,因为淘气而被爸爸责骂,我是怎样在河畔砖石上哭红眼睛,然后在邻居大哥哥的安慰下学会懂得逆耳利于行的道理;犹记得,和朋友们手牵手跑过的泥泞,然后明白相互搀扶能够闯过每一个难关……
梧桐无语,岁月已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