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的美景描述作文
《美丽迷人的凤凰古城夜景》
早就听说过凤凰古城的夜景很美丽,虽然到了凤凰已经是晚上九点多钟了,我们还是不顾旅途劳顿,放下行李,就直奔沱江边上去了.
夜色中的凤凰古城,完完全全是一个美妙的梦境那神秘闪烁的灯光,那临街而驻的酒吧,那通体发光的万名塔,那如轮廓毕现的虹桥风雨楼,一本神奇的读物,糅合着古代和当今的元素,向我们诉说着凤凰过去和现在的故事.
在摩肩接踵的人群中,脚下是光可鉴人带着岁月痕迹的青石板路径通幽的长街深巷,拥簇着一幢幢的青瓦木舍,依偎着一户户的小商铺临水而设酒吧里,幽暗的灯光营造出神奇迷人的氛围,飘过漫不经心的吉他声和歌手略带随意而低沉的歌声,吸引着众多游客猎奇探幽的目光,真是一个名不虚传的“夜凤凰”.
北岸通体透亮的万名塔和轮廓毕现的虹桥风雨楼,与南岸掩映在幽静的灯影里迤逦的吊脚楼群遥相呼应,清澈的沱江水在五光十色的光彩里跳跃着,铮铮琮琮地弹奏着一曲恍如梦境般带着现代元素和古老风韵的和谐乐章!古城的夜色宛若美丽妙曼的梦境,融入其中,沉醉遐思,如果你在追忆,这追忆会少了几分遗憾、多了几分愉悦;如果你在思虑,这思虑会少了几分沉重、多了几分轻松;如果你在陶醉,这陶醉里会少了几分虚幻、多了几分真切……
带着经这梦境淘洗得豁然开朗的心情,惜别依旧灯光朦胧、游人如织的古城时,古城犹如一幅美丽的风情画卷,带着湘西的款款深情,驻留在我们的记忆中游览万种风情的凤凰古城,虽然只是人生途中短短的一次邂逅,回味她时依然会有最为深切的怦然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