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个地方
我喜欢北海公园,这里环境优雅,风景迷人。
走进公园的大门,就可以看到这里绿柳成茵。向远望去,即能看见白塔高高耸立在青山上,再将视线向下拉,就是一个大湖,湖水碧绿。往里走,就能见到一些古香古色的小亭子,一些栩栩如生的石狮子和工艺精湛的香炉。在这里,到处都能看到柳树、松柏……真可谓是绿树环绕。每天清晨,鸟儿刚刚开始鸣叫,就有一些老人在晨练。他们或打太极拳、或练剑;或坐在树荫下休息、或在小亭里下棋。这时来此散步,呼吸着饱含水分的清新空气,使人精神百倍,心旷神怡,让人流连忘返。
这里不但景致好,而且名胜古迹繁多。且不说那些小巧玲珑、造型别致的小亭子;也不算那些色彩华丽、造型巧妙的牌坊,就说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就数不清。像五龙亭、北海的长廊等……,还有最著名的白塔以及团城,就像一串串璀璨的明珠。它们奇特的构造、金碧辉煌的琉璃瓦、鲜红的柱子……,给中外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著名的白塔有着印度塔的风格。塔身有19层,塔顶挂着一个铜片,上面有一些风铃,一阵风吹来,风铃发出清脆悦耳的响声,传得很远,很远……;北海的长廊默默地讲述着一个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