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户苗寨日记200字
正月初五,我们亲戚四家大人小孩19人组团旅游西江千户苗寨。路程近400公里。凌晨五点由修文出发,一辆面包车,两辆小轿车。车到贵定天才亮。我虽然睡意已无,因坐在面包车后面右边,看路边指示牌很困难。车过福泉,往麻江方向走。那些地名都不熟,过后就忘了。只记得麻江,地形平坦,都是些矮矮小小的山包,山上光秃秃的。渐行渐有坡度,山也逐渐高起来。但山上多是光秃秃的。凯里的山高多了。山上树木葱茏。凯里东站下高速。路边房屋有不少木结构的,就是砖结构的也涂上桐油漆,好像是木结构似的。房屋大多盖瓦,屋顶的边缘都有像亭子一样的翘角,很有特色。车行不远,顺着一条小河边走,好长一段路,两岸都是高高的山。车到目的地,“西江千户苗寨”几个大字赫然在目,只看见到处是车和人,找到停车点,停车费40元。大门外我们打糍粑,吃糍粑。买了门票进门,门票每人100元。有旅游车,但大家愿走走路。顺着山沟走,不远就是苗寨的街市,远一点的木架房屋居然有四层的,我从未见过这么高的木结构房。走进街市,街市两边的房屋都不高。店铺鳞次栉比,俨然一闹市,简直就是一个城市。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有的购物,有的拍照……街市上小吃、苗族服饰,应有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