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西江千户苗寨作文
我们贵州有很多风景名胜,如:灰纳河、马岭河峡谷、万峰林、双乳峰等美景,让人赞叹。你可能没听说过普普通通的西江千户苗寨,它位于贵州东南部的雷公山,那儿山清水秀,有一首歌这样形容它:“美丽的雷公山,好地方,嘿,好地方……”
当你走进雷公山这个西江千户苗寨,一定惊奇万分,因为这个寨子人口可多了,难怪叫千户苗寨呢!
在西江千户苗寨里,人们头上戴着银制的装饰品,身上穿着五彩缤纷的衣裳,看得我羡慕极了。苗寨里有纯木结构的房子,住在这样的房子里,你会闻到一种天然的木头清香,充满大自然的气息,真让人心旷神怡。走在寨子里,我发现多是鹅卵石铺的路,地上那些青色银白色鹅蛋大小的石头,很有规律地镶嵌成各种图案,非常别致。人们如果光脚踏在鹅卵石路上,还能按摩脚底的穴位,强身健体。寨子里还有一些木板铺成的小桥,走在上面会发出“吱嘎、吱嘎”的声音,真像是在弹奏一首美妙的小曲,听着轻松又愉快。苗寨里那些纯手工的工艺品最吸引人了,有木剑、木雕等等。
晚上,惬意地吃着烧烤,悠闲地漫步在鹅卵石小路上,那一刻,我真觉得西江千户苗寨是人间的天堂。
贵阳怎么到千户苗寨最方便
今天我们坐车到了西江苗寨。
啊,那里真是太美了!密密麻麻的小房屋紧紧的挨在一起,形成一个天然的M形。怪不得有“西江千户苗寨”的美誉。
那儿的商店有许多稀奇古怪的玩意儿。比如有有点丑但十分经典的笔筒;虽小但非常有纪念价值的牛骨书签;还有淡雅或艳丽的扇子……琳琅满目的商品令我眼花缭乱。
看,我就买了一个刻有“书如益友,益友如书”的牛骨书签。它十分精美,下面刻的一朵荷花亭亭玉立,像一位美人,孤傲地立在上面。下面一片巨大的荷叶,荷叶上方有一朵刚刚盛开的小荷花,十分娇嫩。荷叶右边是一丛茂盛的芦苇丛,随风飘扬。
美丽的苗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