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苗寨的作文
在千百年来百鸟衣的苗寨,花香袅袅,依山傍水,风景怡人、环境优美。风水宝地的地方。当你漫步在苗寨的花园路上,近看竹林犹如绿雾般的柔媚动人,远眺那田园的风光、你更觉得窈窕多姿,万般的诗情画意尽现其中。一泓曲水宛如锦带,如飘如拂,时放时收,较之苗寨的迷人花香,另有一种清瘦的神韵,让人心旷神怡,陶醉在其中。
苗寨的小溪,小溪的水清澈明净,要是你渴了,可以直接饮用。小溪里有鱼儿畅游,偶尔还会跳出水面,像在跟小朋友嬉戏。要是有小朋友脚步声很大,那就打破了小溪的平静,秋风轻轻一吹,小溪便溅起一朵朵白色的浪花。
走进优美的苗寨,在吊脚楼房前闲庭观望,芦笙发源地的苗寨,美极了,看那山上的树木郁郁葱葱,不时传来鸟儿婉转的歌唱,动听极了!
刚走进苗寨,不时传来悦耳的芦笙曲,原来,十几个美俊男儿在吹着芦笙,千人苗族儿女穿着盛装跳着舞,多么壮观芦笙舞啊!
时常想起我们的常在的苗寨,似乎那种清香的咖啡悠悠四溢的又飘到了我们的身边,苗寨,追随我们一生记忆的梦,成长后的我们于苗寨渐行渐远,而苗寨的那一草一木,各式各样的吊脚楼,鳞次栉比,让我们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