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第一次去北京,带着井底之蛙的眼界去看大都市。在出发之前,我想了很多关于北京的事情,历史、文化和科技等领域,然而我了解到的东西太少了,不足以形容我的惊奇。
一个人的无知是知道而不想了解,当了解后可能不想了解或者想了解更多,有多种选择,为何你不想知道,说不定另一种选择会更好。我带着我的期待已久的愿望,迈出了第一步,并不知道下一步在哪里,可我坚信这是我需要的,思想需要打开,灵魂需要灵感点燃。
至少在未来充满变数的日子,在时机刚好的时候,我刚好做了对的事情,才会有这次北京之行。
我记得刚到北京的时候,在出站口就看见很多人,我形单影只的一个走在人群中,到地铁口排队买票,又有很多人,我想这真是热闹啊!在地铁上看到人潮并不拥挤,有太多的好奇,可我并没有东张西望,看着线路图,在哪站下车或者换乘,偶尔留意车厢内的人们,我想记住这一天或者这一次,虽然比较困乏,但仍在坚持着,这好似与自己作斗争。
当我到达我朋友那里,我实在太累了,就在床上躺了两三个小时,之后我们去吃饭,然后骑单车去清华大学,在清华大学图书馆里找书和看书,以及后来去艺术馆去欣赏艺术,最后骑单车去北京大学校园转了一下,这就是我在北京的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