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记初二优秀作文
过了太和门就是故宫”三大殿“之首的太和殿,也就是老百姓所说的金銮殿。整个殿建在高大的汉白玉台基上,是当年举行重大大典的地方。大殿顶是双层的,黄色的殿顶上装有10只脊兽,脊兽最前边的是骑凤仙人。导游姐姐说脊兽的数量代表的等级的高低,太和殿是整个宫殿中等级最高的。大殿由红色的柱子擎着,梁上画有龙的彩画。红色和黄色的搭配显得整个大殿富丽堂皇。
殿外平台上左右各摆一对铜龟、铜鹤,象征着龟鹤千秋、国运永昌。还有一座像石头亭子的叫嘉量,是古代的标准量器。与嘉量对称的位置叫日晷,是古代的表。它们都象征着皇权的至高无上。
中和殿是皇帝在去太和殿大典之前休息,并接受执事官员的朝拜的地方。
在中和殿后就是保和殿,这里是皇帝宴请文武百官的地方。从清朝乾隆年间开始,老百姓所熟知的状元,就是从这座大殿里考出来的。殿内宝座上方悬挂着乾隆皇帝御笔”皇建有极“匾。
往前走到了乾清门,门前是一对狮子,导游姐姐的问题来了:”刚才让你们仔细观察了太和门前的狮子,谁能说出和这对狮子有什么不同?“
”有什么不同?当然是颜色不同了。
北京游记
北京鲁迅博物馆拥有非常安静优雅的环境,大家可以这里走进民国的深层历史,感悟历史的云烟和心酸,这是一个民族觉醒的时代的呐喊人,大家可以去瞻仰一番,下面给大家分享北京鲁迅博物馆游记。
京城的冬是凛冽的,寒风渗入毛孔直刺筋骨,道路旁尽是脱去生机的树,毫无花叶,十分萧条。而马路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有着时代的热烈。
我骑着车,穿过冷风与往来的人和车,依着地图,绕过栋栋建筑,来到了鲁迅博物馆。
博物馆处在一堆民居平房间,没有高耸雄壮的建筑群,也没有缤纷艳丽的装潢,非常不显眼,仿佛流落在时光里。这同我在北京所到的地方,有着巨大的差别。
进门便是大院,大院正中立着鲁迅先生的雕像,洁白如玉——他半躺在花丛中,抬头仰望东方——那边能迎来第一道曙光。我从右侧走进陈列馆。
令人震惊的是,馆里几乎没有人,一两个管理员走来走去,但没能搅动这冷清。不过这样一来也好,可以不用像在其他景点一样,人山人海的,相互推搡,挤着拍照。今天我独约了鲁迅先生,可以安静详尽地聆听他的故事。
故事开始于他年少时在浙江私塾里刻在书桌上的“早”,奠定了他“时时早,事事早,毫不松弛地奋斗了一生”的人生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