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到那一件件制作精美的工艺品时,我总是万分羡慕,总是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用我的双手,制作出一件令自己感到骄傲的作品。
终于,这个机会来临了。上星期,我们学校组织我们去劳动基地,去体验基地的艰苦生活。我们在基地里体验到了军训的辛苦,剪纸艺术的有趣,最让我感到高兴的是终于靠自己做出了一件让我感到欣慰的工艺品。
记得那天早上,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工艺制作”的教室里,只见老师拿出一袋石膏粉和两个杯子以及一个模具。老师先将水与石膏粉掺在一起搅拌,搅拌均匀后,就把这些石膏倒在一个模具里,待到将模具填平时,再把模具轻轻摇晃,这样,这些石膏就均匀地遍布在这个模具里,过了大约4至5分钟,就可以将这个工艺品从模具里取出,这不,一件还没有上色的工艺品就“出炉”了。
看了老师的示范后,我们就自己动手作了起来,当初我忘了水与石膏的比例是1:2,将水与石膏粉都装了满满一杯,致使怎么倒也没办法让杯子里的水不向外溢出去。后来我将水与石膏粉的比例调好后,我把水倒进石膏中,这回,又遇到麻烦了——我怎样搅拌也没办法搅拌均匀,这是怎么回事呢?我起初还以为是水倒得太快了,于是,我重新试了一遍,得到的结果还是与上回一样。
我的艺术
我热爱艺术更热爱音乐,我只要听到一曲美妙的音乐便因此陶醉。在漫漫的求艺路上,我曾想到过放弃,但一想到将来要吹出美妙的音乐我又恢复了自信。
那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电视里看到广告中一个大姐姐拿着“葫芦丝”吹奏出十分动听的音乐,这时一个学习葫芦丝的念头在我的脑海里萌生了。后来,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立即答应了。可是想找到一个葫芦丝师父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妈妈四处寻找,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妈妈终于找到了一位老师。从此以后,我便跟着老师开始学习葫芦丝。
但一开始,迎接我的就是枯燥无味的乐理知识。“音乐分四种:音色、长短、强弱、节奏。”我随着老师的声音在笔记本上写下一串串字。但学完这枯燥的乐理便又是枯燥的练习“1——1——/111/”每天都是这类枯燥的练习。当我想要放弃时,便又在电视上看到那位大姐姐吹奏葫芦丝,我又听到了那美妙的音乐,美妙的音符钻进了我的耳朵里,同时也扎进了我的心里。我重新振作起来,拿起葫芦丝努力的练习。功夫又一次不负有心人,在我的努力下我已经能吹很多曲子如:《马兰花开》、《甜蜜蜜》、《高山青》、《月光下的凤尾竹》、《湖边的孔雀》、《月影竹楼》等等。但那只是些十分浅薄的。
在老师教我吹《壮锦献给毛主席》时又遇到了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