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画画
人生中的道路并不是平坦的,难免会碰到一些挫折;但是,因为碰到挫折,从而使你走出黑暗,迎来一个艳阳天。
暑假的某一天,妈妈忽然对我说道:“xx啊!现在不学点儿艺术是不行的啊!你看你姐姐,钢琴弹得那么好,小心你的艺术细胞退化啦!所以,我帮你安排每星期一节绘画课,今后你可要好好学画画啊!”说完,妈妈便拉着我的手,带我去老师家。来到老师家,只见墙壁上挂满了许多作品,三个与我仿佛年纪的同学在画画,老师走了过来,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脸上毫无表情,一看就是一个严厉的老师,接着,老师叫我坐到椅子上后,便开始讲课了……放学后,妈妈问我学得怎么样,我说还可以。
过了几个星期,老师说要选2位同学参加市的绘画比赛,经过一轮轮的淘汰,最后两位比我小的同学被选上了,本以为自己绘画不错,却被淘汰了,看来,我不擅长画画。因此,我跟妈妈说我不想学了,当时,妈妈惊奇地说道:“你之前不是很有爱好吗?”我没有回答,独自走进了房间。晚上,爸爸走进来,对我说道:”璟智,你不想学画画吗?”"嗯!我的水平太差,连参加一场比赛都选不上。”我无奈地说道。"哦!难道学画画是为了参加比赛吗?一个人假如碰到了挫折就退缩,那他还成得了才吗?既然是这样,我也不强求你,是进是退,你看着办吧!”说完,爸爸便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