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学校的门口,天灰蒙蒙的,空中飘着小雪花,我拉紧棉衣,紧紧裹住有些疲惫的心,一个真实的我,在如此繁杂的世间,行色匆匆的走在那熟悉的街道上。
回到家看见母亲在门口等我,问过之后,才知道母亲说怕我在路上被人欺负,我默默无语,泪含满眶,爱已无声。我告诉母亲,我没事,您的儿子已经长大了。母亲近年来患老年性痴呆症,对周围的事物和她身边的人经常分辨不清,可在她残存的记忆力只记得我,尤其我的小时候记得非常清楚。母亲一共有子女8个,就我是个男孩,我排行第七。在过去重男轻女的时代,尤其在我出生以前,母亲忍受了多少人的冷眼,嘲讽,心里遭受多大的痛苦呀。
我很小的时候,体弱多病,母亲经常领我到医院看病,我小时,任性,淘气,又是孩子头,经常组织小伙伴们干一些偷瓜、摸枣、毁坏庄稼的事,经常有人气冲冲的找上门来,母亲一向胆小怕事,为我给人家说了不少好话。
记得小时候因对蓖麻好奇,下午放学和一个小伙伴到大队种的药材园中,偷了一大把蓖麻籽,我们两个用吃饭的勺子在火上烤了一会,就吃了,当时觉得味道很香,可是到吃晚饭时,我突然呼吸困难,连话也说不了,浑身起满了豆大疙瘩,奇痒难忍,母亲当夜把我背到医院,才知道是吃蓖麻籽过了敏,再晚就没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