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家训优秀作文1
从小我的爸爸妈妈便开始教导我,做人要正直善良,要学会宽容。
记得那一次,我与我的爸爸妈妈去亲戚家做客。亲戚家有一个弟弟,刚到楼上便看见弟弟正在玩电脑,还盛情的邀请我一起玩。我便加入了这个行列 。时间过得飞快,我与弟弟玩得不亦说乎。弟弟又输了,便吵吵嚷嚷的说了起来:”怎么又是我输,你就不能让着我吗?“话音刚落,我便接了上来:”又没规定让谁不能赢。“说着,我与弟弟便开始一场恶战。他打我一下,我踢他一下。接着,弟弟便拿起地上的板凳向我砸来,只听”砰“的一声,板凳砸到了我的头上,伤口立即红肿起来,我跑下楼将事情原由告诉了妈妈。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的说:”算了吧弟弟也不是故意要砸你的,再说了我们都是亲戚呀,不要因为一件小事而伤了大家之间的和气,而且你是哥哥,应该都谦让弟弟,每事宽一分即积一分之福。“我点了点头便跑上楼,与弟弟再次沉浸在欢乐的时刻。
因此,”每事宽一分即积一分之福“就成为了我们家的家风家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