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家训作文
习惯决定命运,而习惯的养成与家风有很大关联。因为家风就是一种家庭熏陶,这种熏陶是潜移默化的,是可以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影响的。家风是一种闭坦链精神、是一种传承、更是一种力量!这种力量在我们人生历程中必不可少,对我们的成长起着巨大的作用。而自信,就是我家的家训。自信是剑,帮我击穿自卑懦弱;自信是盾,帮我抵挡流言蜚语;自信是光,帮我驱除黑暗阴冷;自信是火,帮我点燃绚烂人生!
力量是成功之本,自信是力量的源泉。自信在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有着巨大的推动力。它就像一个汉堡包被自负和自卑夹在中间,上面是自傲,下面是自卑。它们之间有着明确的界限,如果往上迈一步,就会成为目中无人,夜郎自大的骄傲之人。如果往下跨一步,则会成为畏手畏脚,自惭形秽的懦弱之士。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不留神就会陷入自负与自卑之中,只有时时刻刻警醒自己,掌握好自信的度。这样才会夺回自信,不然就会陷入自负自卑的魔掌中。
记得美国作家爱默生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秘诀”,是啊,无论做什么事,你只要充满信心,就等于成功了一半自信是对自身力量的一种确信,深信自己一定能做成某件事,才能实现所追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