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中考作文800字1
轻轻地翻开这本书,如同打开了中华传统文化宝库的大门,让我流连忘返;静静地品味书中文字,我顿时被包裹在浓郁的中华传统文化氛围之中。手捧《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我的心绪也随之放飞,寸步不离地追随它,穿越到博远精深的传统文化大家族,接受他们热情隆重的招待。
中国是个历史悠久文明古国,上下五千年,纵横八万里。几千年来,她不仅创造了辉煌灿烂文化,贵如珍宝历史,还有那代代传承传统美德,诸如尊老爱幼、礼貌待人、互助互爱等等,这些都与我们青少年学生息息相关,让我们受益匪浅。然而,我最热衷莫过于蕴含着无限魅力,浩如烟海,多彩缤纷传统文化。不同门类传统文化如同一个个音符,按照不同排列组合,编织成了一首首悠扬动听神曲,使人听后心旷神怡,神采飞扬。
说到这儿,很自然地想起了中国的传统节日。中国的传统节日由来久远,内涵丰富,别有风情。元宵、清明、端午、中秋……要说最具有代表性的,春节是毋庸置疑的。通过阅读,我了解到了它包含着辞旧迎新、祝福、团圆、平安,具有和睦团结的喜庆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