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活动作文
这个暑假,我去京广书城实践了十天,这十天,是我获益最大的十天。
记得第一天去实践时,干什么,怎么干,我毫无所知,只是想尽快完成实践任务,其它的都不重要。到了那里,一位姐姐告诉我,如果看到书乱了,就整理一下,不乱你就干自己的事情好了;一般半个小时左右看一下就好,不用一直转,应该会很轻松。
的确,很轻松。我一天去三小时,三小时其实很短,因为陪伴我的有书,有乐趣,这使我的实践获益无穷。
从《安妮日记》到《骆驼祥子》;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到《朝花夕拾》;从《简爱》到《羊脂球》,再到一部部小说集,其中的内容让人难以忘怀——忘不了那句“当回忆起往事时,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都已献给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不会忘了那个“坚壮,沉默,而又有生气”的祥子,更忘不了那个“自私的、不行的、社会病胎里的产儿、个人主义的末路鬼”……这些都来自于书,来自于在书城实践活动的收获。虽然每天要工作三小时,会少一些玩的时间,少一些写作业的时间,可是我相信在实践中所学到的知识,是不亚于在家中、在课本上所学的知识的。
从实践中,我还知道了为什么书没有交款拿到门口时,门口的报警器会响——那是因为,每当书店进来一批新书时,服务员们会把一个小铁片夹在或贴在书中,正因为这个小铁片,书离报警器近的时候,报警器才会做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