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第一次制作开关
在学校学习时,我无意中喜欢上了科学,而且科学第一单元的《电》更让我十分喜欢。
有一次,科学老师说:“下一次课我们上怎样做一个小灯泡的开关。”我听了激动的两眼冒光。回到家中,我和爸爸便在家中找到电池、导线和小灯泡,但是哪儿找开头呢?这里,我看见了我玩具上的激光灯,虽然坏了不亮了,不过上面的开关还是好的。爸爸便帮我把它弄下来,又在家中翻箱倒柜的帮我找到了铬铁,我们用铬铁把它们焊到了一起,而不需要用手慢慢连接在一起,真是方便多了。但用电池和灯泡连接时,灯泡却不亮,这是怎么回事呀?我和爸爸弄了半天,还是不行,我急得直跺脚。我忽然想到,是不是电池没电了,我们用电笔一试,果然是没电了。我去买了两节电池换上,灯泡果然亮了起来,但电池圆滚滚的,不用手按着就滚开了。这时,爸爸灵机一动,看着装电池的塑料壳说:“我们用木板做一个放电池的盒子吧!”爸爸刚说完,就快步走进放柴火的地方,挑出几块木板,把电池在上面固定好,很快就做好了。看着亮着的灯泡,我心里十分高兴!
到了学校,同学见到我做的十分好,都说我和爸爸真牛呀!我听了,心想:我也要向爸爸一样,只要肯动脑,肯创造,一定会有更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