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第一次做饭作文400字
在我的记忆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步步脚印,印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尺拆。然而最令我难忘的还是第一次做饭。
在我8岁的那年暑假里,一天中午,爸爸妈妈干活去了,直到太阳下山还没回来。我的肚子饿得咕咕叫,我在家里的食品柜里翻个遍,没有找到什么可供食用的东西。实在饿得没有办法,我就决早宴定自己动手做饭,心里想还可以借此机会在爸爸和妈妈面前表现一下自己。 说干就干,我学着妈妈平时做饭的样子,先往锅里添了几瓢水,然后去烧火。可火不是那么容易烧着的,它好像跟我作对似的就是不着。好不容易吧火烧着了,家里已被我弄得雾气狼烟的。
我的脸上也沾满了灰尘,弄得像一只小花猫似陆困银的。过了一会儿,水开了,我把洗好的米下到锅里,可是没有想到锅里的水满了,流了出来,把火浇没了。我把锅里的水舀一瓢出来,又重新烧火,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火烧着了,才长长的吁了一口气。 过了一会儿,我觉得饭煮的差不多了,就拿起瓢舀饭,一不小心手碰到了锅边上,烫得我赶紧松手,饭撒了一地,我又重新舀。饭终于在艰难之中做熟了,我想真是好事多磨。不过,我把妈妈搬进家里的柴火全烧完了揭开锅一看,饭全蒸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