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作文400字 篇1
想起我第一次做饭时的情景,我就觉得好笑。
那一次,我看到奶奶做饭,觉到很好奇,就自告奋勇地对奶奶说:“奶奶,今天我来做饭!”奶奶觉得很新奇,说:“好哇!”
我便开始行动起来,拿了一个盆,舀了两小瓢米,掺水淘了几次,接着舀了一点水倒到锅里,把淘好的米放进去,这就算大功告成了。
奶奶在一旁劝阻:“孙女,锅里水掺得太少了,再加点儿水吧!”我假装没有听见,有这么多水了,一定没有问题的,硬是把锅盖盖住,期待着饭快点煮熟。
一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饭终于跳闸了,我迫不及待的跑过去,打开锅盖一下,原本心中那香喷喷的饭,现在哎!奶奶走过来,伸头看了看,笑了笑,温和的说:“孙女,你煮的饭还不错,就是硬了点,以后得根据米的多少来加水。不过这次煮饭还算小有成就的。”听了奶奶的话,虽然有点伤心,但也快乐着,因为我为以后做饭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