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升旗仪式作文500字
从我董事那天起,我就想去祖国的首都北京,看看天安门广场;当我上小学,在学校里参加了升国旗的仪式,我就产生了去北京亲眼看一看那庄严的升国旗的仪式的强烈愿望。今年的五一节,我的这两个愿望终于如愿以偿了。
那天,我随着爸爸妈妈坐飞机来到首都北京。这时,天已经快黑了。我们从机场坐车到亲戚家,只见路上车辆如织,华灯四射;道路两边的商店里,霓虹灯闪烁,彩旗飘飘,好一派节日的气氛!好美的北京阿!
那天晚上,我的心怎么也平静不下来。睡在床上,总盼着天早些亮。好不容易才睡着,可美丽的梦境已把我带到天安门广场了:我挤在前来观看升旗仪式的游客中,正合着雄壮的国歌节奏,唱起了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民,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你在唱什么?”旁边的妈妈推醒了我。
第二天凌晨,我跟着爸爸妈妈来到天安门广场。哇!比我来得早的人真多啊!有老人,有小孩,有青年,还有许许多多的外宾……整个广场内外、长安街两侧、观礼台上,站满了前来观看升旗仪式的人群。
升旗仪式开始了。36名威武的国旗护卫队战士,护卫着庄严神圣的五星红旗步入了天安门广场。武警军乐队奏起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随着乐曲冉冉升起。广场上除了军乐队的演奏声,已经听不到人海中的噪杂声,都不约而同地行着举目礼,瞻仰着缓缓上升的国旗,我的心中涌动起一股强烈的热流:
57年前,中国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就在这里升起,她,象征着新中国的诞生,标志着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
奥运会上,那一次次奏响的国歌和升起的国旗,一次次地证明了中国人不再是“东亚病夫”,中国的运动队不再是“鸭蛋队”,中国是强大的,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