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作文1
有人说:醉过知酒浓,爱过知情重。只有经历过苦痛历史磨难和特殊环境历练的人,才最能体会祖国在心中的份量。去年暑假去北京到天安门看升国旗,当五星红旗升起那一刻,对祖国的那份浓情再次在我心中油然激荡!
当五星红旗升起那一刻,我情不能已。我的眼前出现了在原野上奔弛的高铁,在蓝天上腾飞的火箭,在零丁洋上蜿蜒的港珠澳大桥,在大山深处与宇宙对接的“天眼”,在大洋深处深潜的“蛟龙”,在月球背面辛勤工作的“嫦娥”……那一刻,我领会到了“厉害了,我的国”里满含的深情!
当五星红旗升起那一刻,我热泪盈眶。和着军乐队的演奏唱起的国歌声,回旋在天安门广场,穿透长空,响彻天宇。在国歌声里,我回到了重庆歌乐山脚下的白宫馆“革命烈士遗物陈列室,”我又看到那一面“五星红旗”……那一刻,我知道了《义勇军进行曲》为什么会让中国人民肃然起敬!
当五星红旗升起那一刻,我浮想联翩。昨天去圆明园看到的情景又清晰地呈现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