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是一个民族的根,是可以劳动生产的地方,是一个民族永远不被征服的力量,而国旗代表祖国,所以国旗是一个国家的精神力量。
当我们祖国的象征物——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你有会想到什么样的事情,物品和人物?
我想到了在日本侵略军来袭时,不顾及自己生命的中国人,他们拿起简陋的武器,向着日本侵略军发出民族的怒火,虽然武器简陋,但是它代表的是中国人英勇反抗外来侵略的精神,我们的国旗是屹立不倒的精神!
我还想起国名党反动派无情的用着各种刑具来打杀中国人,还有一些明智的人为了国旗的升起,而献出年轻而宝贵的生命。虽然他们的生命已逝去许久,但他们的精神是不可摧毁的,而就是因为这些精神,所以我们现在才能看到国旗的冉冉升起。
当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想到啦在九一八事变中,守卫边疆的中国战士,他们用鲜血铸成了一个铁的长城,共产党人为了国旗的升起,而抛头颅,洒热血。他们有鲜血染成啦国旗的红色,他们的眼睛汇集成了国旗中最大最亮的一颗黄星,十分耀眼,也染红了红领巾,这是我们擦不去的耻辱,我们要铭记。
当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们要以一种严肃的心情对待每周一次的升旗模式。
当国旗升起的时候,我会想到许多东西,这种心情无法形容,祖国的象征——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个人都会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