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庄严的国歌在星期一的早晨在空旷的操场上响起,我们树人小学的学生,穿着统一的校服站在国旗下,看着国旗冉冉升起,我看着国旗升起时心中不禁思潮起伏。
五千年的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当我们站在这时难道不会回想起祖国曾经历过的一切吗?我们的祖先曾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认识中国,大开放迎来大发展,四大发明曾一度是我们的自豪。但到了近代,中国封建统治者妄自尊大、闭关锁国、思想僵化。中国脱离了世界,世界甩落了中国。鸦片战争、中法战争、中俄战争,《南京条约》、《北京条约》、《马关条约》太多太多的苦难,太多太多的枷锁,东方巨龙,你怎么了?东方巨龙你为什么不怒吼?
“仰天长啸待时日,巨龙腾飞平地起。”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屈辱的历史一去不复返,辉煌的前景向我们走来。“抗美援朝报国仇,万隆会议结朋友。大庆石油奏凯歌,两弹一星显身手。”自力更生,内强国力;五项原则,外接友邻。新中国以不屈的自尊,独立自主,攻破坚冰。以崭新的姿态和平共处走向世界。望着升至顶峰的国旗,我要呼吁:同学们,今天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让我们好好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