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一次什么作文1
去年12月份,我们学校举行了一个活动,叫“走进儿童诗”。那是我第一次写诗,所以至今记得。
那一天天气分外晴朗,老师告诉我们说:“咱们学校要举行一个比赛,叫走进儿童诗……”同学们听了这新奇的消息,都分外激动,跃跃欲试。
到家之后,我兴高采烈地宣布:“我要写儿童诗!”爸爸妈妈都很支持我。我坐在学习桌前,脑子突然空空如也。爸爸妈妈来“支援”,帮我想出一个又一个的题目,最后都被我否决了。我往床上一坐,嚷嚷道:“都不知道写什么,还能写好吗?我不想写了。”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不能放弃呀!你看那些大作家是次次都可以成功吗?不要放弃,来,过来接着写。”
我觉得妈妈的话很有道理,就小声说:“那我就努力努力吧!”妈妈和爸爸用手机给我查儿童诗,我把《诗歌大全》也翻出来。信心满满还没到五分钟,我就又垂头丧气了。那么多诗歌,有写人的,写事的,写景的,应有尽有,我要写哪一个呀!爸爸说:“你的妹妹对你有帮助吗?”我一想,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她呀!她就是一个好素材呀……哈哈,题目很快就定下来了,就叫《贪吃的小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