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饭的过程30字
作文第一次做饭(一)
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得到表扬,第一次买东西,第一次看电影
其实,我也有数不清的第一次了,但是那天的第一次,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那天,父亲加班,母亲又有事情不在家,要晚上七点以后回来。我一个人在家看书,不知不觉天黑了,我抬头看了看表,六点半了。我打电话给母亲:妈,你啥时候回来?什么现在还不好说,我可正在长身体,快递回来。我没劲的倒在床上。突然,一个念头冒出来,自己来做饭。说干就干,我跳下床,跃进厨房。
做什么呢?我想了想那就做点简单的蛋炒饭吧。我从冰箱里拿出来两个青椒和一根火腿肠,然后拿出两个鸡蛋。
我们欢迎菜刀兄弟登场我边说边拿起菜刀。先很小心的把青椒切成丝,把火腿肠切成块,打开气阀门,打开火,把锅放到炉子上。
我先倒了一点油,等油热了,把中午的剩米饭倒进锅里,然后放青椒丝和火腿。感觉差不多了,再把鸡蛋打进锅里。该放盐了,但我不知道该放多少盐,心里渣拿嘀咕着先放一小勺把!我舀起一小勺盐,完成这个工序。
我盛好了饭,放在饭桌上。不一会儿,父母回到了家,看到米饭,疲惫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他们坐下,先吃了一小口,都点了点头,对我伸出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