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作文1
开始做饭了。我先去煮饭。我洗了电饭煲,倒了两勺米后又洗米,洗完米后把水倒掉,换上新的自来水,一直倒到电饭煲里边的刻度2的时候才停止,然后盖好盖子,开启电源开关,完成了第一步——煲饭。
接着是煮生菜。我将圆锅洗干净,倒了两指节的水,在烧水的过程中我抓紧洗菜。正当我把一棵棵生菜撕开并反复搓洗的时候,我发现圆锅盖边有一些水汽冒出来,原来水已经烧开了。我赶紧洗完剩下的菜,把它们一下子全倒进锅里,盖上盖子。正想做其他事情时,我突然想起烧菜要放一些油,于是我急速拿出油瓶子,开启锅盖后往里倒了一圈油再盖好,这才放心。
我按照妈妈常用的手法,充分利用等待时间去做另一个菜——我最拿手的煎鸡蛋。我洗了另一个平锅,先预热,然后打好两个蛋,下一点油,倒蛋,过一阵子翻一下蛋,不到5分钟,煎鸡蛋就大功告成。正当我装着金黄色、香喷喷的鸡蛋时,一缕“白烟”向我扑来。我回头一看,哎呀!菜已经烧了好久了,差点忘记,我赶紧把火关了,然后把菜盛进盘子里。过了一会儿,饭又煲好了,我把全部菜端到餐桌上,终于可以开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