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菜作文1
星期天,爸爸、妈妈一大早就去地里干活了,我留在家里写作业,写完作业后我看时间还早,就想给爸爸和妈妈做一顿午饭。
说干就干,我照着咐乱以前妈妈做菜的方法试着做了起来,我先把白菜冲洗干净,又削了几个土豆,然后把电炒锅打开,往里面倒了些油,不一会儿,油就冒烟了,这时我赶紧倒了酱油,再把菜倒进锅里翻炒。炒了一会,我又放进了一些盐和水,然后盖上锅盖,大约五六分钟,菜就好了。
这时爸爸和妈妈也回来了,他们看见我做饭了,非常高兴。我赶紧让他们尝尝我做的菜,爸爸、妈妈尝了后都说很好吃。我带着好奇的心情也尝了一口,结果发现并不好吃,菜像没熟一样,我苦着脸说:菜不好吃呀!爸爸和妈妈都笑了,他们说:好孩子,只要是你做的就很好吃。说着他们就大口的吃了起来,我也大笑着一起吃着。
这就是我第一次做的菜,虽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好吃,但这却是我对爸爸、妈妈辛苦劳动的回报,我很开心,也要继续做下去,相信我一定会做出真正好吃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