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作文300字1
星期五下午,我为大家做了一顿可口的饭-------西红柿鸡蛋汤面。
因为纤则我是第一次做饭,所以姥姥在旁边指导我。我先把西红柿洗干净,又摘了一根葱,也把它洗干净。下来我把西红柿切成小块放到碗里,再把葱切成葱花。这时候姥姥已经把火打开,把油倒进了锅里。我等油烧热,就把西红柿倒进去翻炒,又放了一些盐加了两碗水,盖上锅盖。趁这时候,我把鸡蛋敲开打到了碗里,不停地搅,鸡蛋搅匀了,我把它放到旁边。这时候水也烧开了,我赶紧往锅里下面条,又用筷子把面条拨了拨,不一会儿面就煮软了,我又把鸡蛋倒进锅里,因为气太大,我把鸡蛋一股脑儿地往里倒,姥姥在旁边大声地说:“要转着圈儿倒!”但是我已经全倒完了,我急忙用锅铲搅了搅,又把葱花放了进去,面条就做好了。我尝了尝味道还不错,我们全家人一下子就吃光了。
我是第一次做饭,心里很紧张,总是手忙脚乱的,不是把水洒了就是把鸡蛋倒了,还差点儿把调料盒打翻了,不戚孙过我还是把饭做好了,心里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