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早晨,凉风习习,我怀着激动不已的心情来到学校。接下来我们要去参观“质量实践基地”啦!我们全班欢呼雀跃,七嘴八舌地议论开啦!
8点整,我们乘着大巴车,来到质量实践基地。只见正门口刻着“温州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几个大字,金光闪闪,遒劲有力。走进研究院,院内窗明几净,安静整洁。
我们首先参观了泵阀检测大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巨大的仪器,顶上还有好几架大轨道。吊车可以在上面自由移动,真像一位无比巨大的机器人!我们连连叫好,赞叹不已。一位叔叔开始细心地向我们讲解:“这是阀门流量流阻试验区,这些管子是用来疏通水道的,像人体的一条条血管...…”只见一条条像下水管道一样的设备伸进地下,每隔一段就会向上伸出一个水闸开关。“这是‘水泵电机’,大家向下看,是不是有一个个板子?其实这是地下水库的开关。我们踩的地下,其实也是有水的........”听着叔叔的介绍,我豁然开朗,心想:原来阀门是这样的。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一个直冒冷气的装置面前,叔叔马上又开始向我们介绍:“这其实不叫‘冷气’。”“冷气”很快吹到了我的脚下,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手上起了鸡皮疙瘩来……“这是耐火试验,有谁知道‘耐火’有什么用吗?”叔叔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