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婆眼里,你是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在学生眼里,你是他们尊敬的“周老师”;在同事眼里,你是个好伙伴;但在我眼里,妈妈你是个活雷锋。
帮左领右舍拎东西,帮陌生人指路,每次给路边要饭的人一些钱,这些事在你眼里都是家常便饭。
一天晚饭后,我和你出去散步,遇见一对夫妇向你询问去下沙的路。你听了,连忙告诉他们方向,并说:“路很远,不如打个车吧。”他们说家乡发大水了,这次就是来投奔同乡,看看能否在杭州打工,这次路费用得也差不多了,走着去省钱。还说他们已经走了两个小时了。你听了,连忙拿出身上仅有的30元钱,递给了这对夫妇。随后你告诉我,这30元钱对我们而言不会改变什么,但对这对夫妇来说,可以让他们饥饿的肚子饱餐一顿,也可以让他们疲劳的身体放松休息。
又有一天早上,你匆匆忙忙开车去上班,看见一个带着墨镜的人站在我们小区的门口,一个劲地拦私家车,示意他们搭上他,可你前面的人,都以“有紧急事”、“不顺路”等借口拒绝了他的搭车。有的干脆不理他。你却热情地把他“请”上了车。通过谈话,你才知道他的眼睛刚做过激光手术,到马路上打车看不清路,所以才会在小区门口搭私家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