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真中的梦,梦中的真,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
——题记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每当听到这首动人的歌曲,听到这欢快的旋律,我总会放下手头上的事,闭上眼静静倾听,脑海中总会想起一去不复返的童年;想起与小伙伴们愉快的日子;想起那一件件欢乐无比的事情;想起我浑身是杂草在草垛中睡觉的事……
我老家在农村,在那一个小小的村庄,我度过了最欢乐的九年时光。记得在小时候的夏天我写完了作业,总会买根雪糕,穿着T恤衫,在大街上蹦蹦跳跳的去找小伙伴们玩捉迷藏。
记得在七岁的那一个暑假的某一天,我像往常一样买了根雪糕去找小伙伴们玩捉迷藏,不一会儿的功夫,我们便组成了浩浩荡荡的“大军”,我们一群人站在土路上准备开始玩捉迷藏,“剪刀石头布!”哈哈,我赢了,于是我转头就跑,想着“躲在哪里呢?”我环顾四周,嗯?这个草垛不错诶!于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爬了进去,里面一片乌黑,一点光亮都没有。过了许久,他们还没有找到我,这时,我的上眼皮和下眼皮打起了架,不一会儿的功夫,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关于纪念的议论文
人活着,便会有记忆,便会去纪念逝去的时光,或是纪念每个重要的日子和人,亦是在缅怀和回顾过去的一切。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纪念的作文,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