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宫 作文一
北京的故宫是个有名的大皇宫。我怀着快乐的心情来到了故宫。进入午门,绕过太和门,就来到了广场。这里据说是当年百官朝拜的地方。
走过广场,踏上石阶,便来到了故宫中最大最雄伟的宫殿——太和殿。太和殿规模宏大,橙黄色的琉璃瓦闪闪发光。琉璃瓦屋顶下,有几圈刻着龙凤、祥云的花纹、朱红的宫墙,看出了当时皇族至高无上的权力。透过窗子,隐隐约约地看到了一座龙椅。我看着太和殿,眼中浮现出了当年的情景,在皇帝登基的那天,大臣们站在大广场,为新阜帝进行九拜之礼,而皇帝则安坐在龙椅上,接受文武百官的朝拜。一阵风吹来,把我从想象中拉回现实。
我离开了太和殿,向别的地方走去。绕过了中和殿、保和殿后往东走就是九龙壁了。九龙壁中的九条龙惟妙惟肖,姿态不一,虽然经过了几百年的风雨侵蚀,仍然栩栩如生。